手机 已评论

刚发布的魅族15值得买吗?真的不值得买!

2018-4-23 11:55

  【天极网手机频道】22日晚,魅族15系列手机正式发布,作为魅族这个品牌2018年的开年旗舰机,它可以说备受“煤油”们的关注。魅族15系列手机共有3款,分别是魅族M15、魅族15以及魅族15 Plus。其中魅族15作为标准版,无疑是广大消费者最关注的一款,那么这款手机究竟怎么样,值不值得买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波!

  首先在外观方面,魅族15采用了过去比较常见的正面布局,也就是保留额头、下巴,并采用窄边框的设计。虽然魅族在发布会上着重强调了这个1.175mm的“全球最窄边框”,但是整体看起来其正面设计仍然显得有些保守。

刚发布的魅族15值得买吗?真的不值得买!
 魅族15

  然后在屏幕上,在这个18:9屏幕大行其道的今天,魅族采用的则是一块5.46英寸的三星Super AMOLED显示屏,分辨率1920*1080,屏幕比例16:9,这就导致整部手机与现在越来越“苗条”的手机相比显得有些“臃肿”。

刚发布的魅族15值得买吗?真的不值得买!

  在机身背面,魅族15采用全金属机身,配色上不仅有砚墨、雅金、黛蓝、玄武灰四种采用金属拉丝工艺的背壳可以选择,还有一种采用钢琴烤漆工艺特别打造的汝窑白,可以说在颜色的选择上还是很丰富的。

刚发布的魅族15值得买吗?真的不值得买!
 三年前发布的MX4 Pro

  可以说,魅族15的整体设计与三年前的魅族MX系列手机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你很喜欢曾经的魅族MX手机的外观设计的话,那么魅族15就很适合你;反之,如果你更能接受现在手机的全面屏设计,那么魅族15这款产品或许就不大适合你了。

刚发布的魅族15值得买吗?真的不值得买!

  在拍照方面,魅族15的后置双摄采用了IMX 380 CMOS,1.55μm大底,广角+长焦方案,支持3倍无损变焦和四轴光学防抖。而这款CMOS则是和华为刚刚发布的P20同款,同样是“底大一级压死人”。再加上虹软的多帧合成技术,大幅提升了暗光画质。

  配置和售价方面,魅族15搭载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最高4+128GB存储规格,内置3000mAh电池,支持支持mCharge 4.0闪充,售价2499元起。不得不说,这个就有点作死了,咱们直接看下图:

刚发布的魅族15值得买吗?真的不值得买!

  可以看到,刚刚发布的魅族15与去年发布的三台同级别非全面屏手机相比,无论是从售价上还是配置上都是毫无优势的,当然,IMX380这颗传感器可以作为魅族15的加分项,但是也要看到该机要比其他手机贵出了将近500块钱,这又是个不可忽视的减分项。同时我们也要知道,现在是2018年,基本上所有新手机都采用了全面屏设计,而魅族15实际上并不是,由此来看,魅族15在外观上又要被减分。

  由此看来,想要购买魅族15的话,还是需要大量的情怀加持。如果你不是“煤油”,也不是非常喜欢传统屏设计的话,刚发布的魅族15,真的不值得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