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iPhone X销量走低、库存积压,研发投入不足为主要因素

2018-7-17 17:06

  【天极网手机频道】去年9月,iPhone X手机发布。苹果在该手机上实现了刘海全面屏、竖排双摄像头等巨大突破。除此之外,iPhone X还首次用上三星OLED材质的屏幕,显示效果得到提升。

  不过,随后苹果就宣布,iPhone X因OLED屏幕、芯片等产能问题,将推迟到11月份发售。在发售当日,iPhone X被一扫而空,用户对于iPhone X手机的热情十分高涨。为了满足用户需求,苹果不得不提高产能。

  同时,国外专业分析师非常看好iPhone X的销量,并大胆预测,iPhone X销量将达5000万台左右,而苹果官方给出的预测销量也是相差不大。当时,iPhone X在很多地方都缺货,专业人士认为,iPhone X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爆款。

  但是好景不长,iPhone X销量在保持了一段时间的高走之后,其销量便进入了放缓状态,并且苹果要求供应商将产量从4000多万部削减到2000万部,分析师也将iPhone X在今年Q1和Q2的销量预期调整至“最悲观”的数值。

  由于苹果在iPhone X的销量预判上过于乐观,这给供应商带来了不小的痛苦。近日,据台湾媒体报道称,苹果对iPhone X销量预期过于乐观,这导致零部件供应商库存积压严重。

  报道中提到,由于旧一代iPhone设备的部分机壳和其他零部件还可以被用于下一代iPhone的生产,所以这些零部件供应商寄希望于今年秋天发布的新iPhone能够提振销量,从而有效清理他们的库存。

  看到这里,iPhone X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从万人疯抢到销量放缓,再到清理库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定价太高

  除了iPhone X的外观实现“大跨步”外,其价格也实现了“大跨步”。此次iPhone X的售价为999美元起,相比前代549美元的起售价,足足提高了400多美元,这个差价都能够购买一部国产旗舰手机了。原本iPhone手机的定价就偏高,被吐槽是吐槽专属。而iPhone X价格更高,这让许多用户望而止步。

苹果iPhone X销量走低、库存积压,研发投入不足为主要因素

  研发投入不足

  2017年,苹果公司花费了127亿美元用于研发,但苹果在创新上却明显不足。苹果公司将其收入的5.1%用于研发,而其他科技公司则普遍能够达到10%,从公司的市值方面来看的话,苹果在2017年的收入,位列美国十大科技公司之首,不过研发费用仅排在第六位。而这仅仅是美国市场,如果放在全球市场,苹果公司的研发投入连前十都进不去。目前来看,苹果有点“啃老”的意思,其研发方面的创新力不足是iPhone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国产手机迅速发展

  在几年前,国内用户购买iPhone和三星等国际厂商的手机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当时的国产手机真的没有能够拿得出手的产品。但近年来国产手机迎来了大爆发,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厂商相继发力,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最主要的是,国产手机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观都在创新,同时价格还便宜不少,国产手机逐渐成为了国内用户的首选。

  从iPhone X的销量走势就能看出,苹果此前宣布停产该手机与清理库存,是非常无奈的举动。因为现在的手机市场今非昔比,同时创新力已成为关键所在。虽然苹果仍处于主导地位,但是随着国产手机的快速发展,其绝对发言权已经不复存在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