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华为 Mate 40系列芯片麒麟1020暂不受美国制裁影响!

2020-5-24 15:46

  【天极网手机频道】华为虽然是全球极少数能够自主研发手机处理器的厂商,但是要清楚的知道,华为和苹果高通一样,设计出来的芯片还依赖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厂才能制作出来。前不久美国对华为的新禁令出台后,华为海思麒麟芯片将不能被制造出来了。有网友疑惑,今年还有搭载麒麟 1020 芯片的Mate 40系列手机吗?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的新规只影响未来的订单,而不影响华为已经下达的订单,这意味 5nm 和 7nm SoC 的生产将会被通过。但是最新的报告指出华为订单只包含5nm和12nm芯片,因为台积电的 7nm 容量已经满了,挤不出来产能供应华为的额外订单。而 5nm 产能利用率约为 50%,所以主要是 5nm 工艺,大约有 2.5 万片晶圆,每片 1.5 万美元价格算的话,这批订单价值就有 3.75 亿美元。

  据了解,华为下一代旗舰处理器麒麟1020芯片将会采用5nm芯片制程,目前来看,该芯片将会如期生产。不过麒麟820、麒麟985、麒麟990等采用7nm制程技术的芯片可就就无法保证顺利供货。

  此外,订单中的12nm芯片应该是用于5G基站。

  目前,距离美国正式实施最新禁令之前还有120天的“缓冲器”,华为还有一段时间来采取行动,进行囤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