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QuestMobile公布手机市场份额:苹果继续领跑

2018-4-19 00:20

  【天极网手机频道】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公布了第一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报告,虽然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国内移动互联网趋势,但智能手机也包含其中。在2017年12月与2018年3月的市场份额数据对比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市场的变化。其核心反映了新用户已经接近枯竭,各大厂商的策略,带给自身的市场份额带来哪些变化。

  除了苹果和三星之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十名中已经没有其他国外品牌。

  苹果依旧以25.7%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位,但对比去年12月25.9%的数据相比略有下滑。

  OPPO的市场份额从15.2%增长到17.2%,超过华为拿到第二把交椅。

  华为的市场份额其实是上涨的,它从15.9%增长至16.8%,但依然被OPPO超越。

  vivo的份额从12.2%增至12.3%,排名第四。

  小米的市场份额从11.2%跌落到10.3%,是前五中唯一一个国内市占率下滑的厂商。

  小米在年后发布了一系列新机,对市场的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OPPO、华为、vivo等厂商也在一季度推出了新品,市场争夺会更加激烈。

  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则继续滑落,从2017年12月4.2%的跌到3.3%,分析师认为三星的市场份额还将会进一步细化。但新浪数码认为,三星手机价格高,“腰腿部”的中低端产品面对国内厂商毫无竞争力,这才是三星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的最主要原因。

  在三星后面是金立2.6%、魅族2.2%、酷派1.8%、中兴1.1%以及联想0.6%。而HTC已经被踢出前十,归入“其他”手机里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