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2019-2-21 16:30

  【天极网手机频道】2月20日小米9正式发布,作为重要亮点骁龙855再次登台,小米9安兔兔综合跑分成绩387851,相比小米8的293897提升了约25%左右。发布会上,雷军多次强调“小米9是全球首批量产骁龙855”。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其实在正式发布会之前,雷军举办的“小米9微博连续剧发布会”上就多次提到骁龙855,并对小米与高通的合作、骁龙855的特性做了详细介绍。雷军谈到从小米3开始,小米就和高通合作骁龙800系列国内首发,为了实现小米9首发骁龙855的目标,小米从骁龙855立项就开始参与,甚至在美国圣地亚哥设立了研发中心。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雷军表示:“骁龙855立项之初,小米团队就参与了芯片产品的讨论,并对方案设计进行全程跟踪和验证,共同对芯片方案进行优化,用三倍的研发和测试资源投入,才做到了今天的骁龙855真·首发”。小米为什么会如此关注骁龙855,原因很简单,雷军发布会上就给出了答案:“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那么小米9究竟挖掘了骁龙855哪些特性?答案马上送来!

  澎湃性能加持:能打

  小米9能够称得上“好看又能打”显然离不开骁龙855,骁龙855移动平台拥有三个重要内核——Kryo 485 CPU、Adreno 640 GPU以及Hexagon 690 DSP。雷军在发布会上便给出了几组数据:骁龙855的CPU最高主频2.84GHz,单核性能提升45%,能效提升40%;GPU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25%;AI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3倍…仅仅是这些或许不能满足大家的“求知欲”,好的,马上进入“科普”环节!

  首先来看看游戏玩家重点关注的GPU,骁龙855集成的Adreno 640 GPU由高通自主设计,除了带来20%图形渲染速度提升外,还首次在移动终端上实现对Vulkan 1.1的支持,从而针对游戏从“底层”开始优化。不仅如此,针对包括游戏在内的娱乐应用,高通还打造了“Snapdragon Elite Gaming”。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Snapdragon Elite Gaming不仅整合了Adreno 640 GPU、Qualcomm aptX Adaptive、Qualcomm Aqstic等技术优势,还支持True HDR渲染及显示、基于物理渲染(PBR)、电影级的后期处理,融合系统级游戏卡顿优化方案、游戏快速加载优化、游戏网络时延管理等定制功能,实现游戏从启动便开始的体验升级的同时,还能带来具备极致沉浸感的音频体验。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谈了GPU,我们再回头看看CPU,发布会上雷军介绍骁龙855的CPU拥有“三挡”可以选择究竟是为什么呢?答案是Kryo 485 CPU首次引入主频高达2.84GHz的“超级内核(Prime Core)”,配合三颗主频2.42GHz性能核心、四颗主频1.8GHz效率核心,以“1+3+4”架构来保证CPU的性能和灵活性。进而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调用不同内核,实现性能与功耗的平衡,续航便成为受益者之一!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续航关乎手机“战斗力”的持久性,对于采用极致轻薄设计的小米9而言,如何将电池电量发挥出最大功效十分重要!因此除了在功耗把控方面,小米还选择了Qualcomm Quick Charge 4+技术,支持27W快充,小米表示半小时充电70%,60分钟保证充满。Quick Charge 4+相较于前一代快速充电技术加入了双路充电、智能热平衡和先进安全特性,还具有过充保护功能,让小米9充电更快、续航更久。

  除了性能提升,小米9在DXOMark中获得了107分成绩,世界排名第三,视频拍摄世界排名第一。可以说小米9拍照水平已经跻身世界前列,而这背后同样离不开骁龙855。

  全球首个计算机视觉ISP:能拍

  与小米9一样,骁龙855也在拍照方面下了大功夫,并且取得多项“全球首创”。骁龙855拥有全球首个计算机视觉ISP(CV-ISP)——Qualcomm Spectra 380。Qualcomm Spectra 380 ISP不仅实现速度提升,同时功耗显著降低,支持多对象分类及追踪、60fps深度感测、6DoF XR人体追踪、对象分割、计算机视觉稳像等多种功能,也就是说凭借Qualcomm Spectra 380 ISP,用户可以在搭载骁龙855的终端设备上摸索出更多拍照玩法,比如上手体验全球首个支持人像模式下的4K HDR视频拍摄。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对于拍照,在分享了来自小米手机品牌代言人王源拍摄的样张后,雷军这样说道:“你们为王源尖叫,我惊叹于小米9的拍照。”他谈到,小米在过去一年中为提升拍照效果付出了巨大的人力、财力,能够取得世界前三的成绩实属不易。并且,雷军特别提到要让“随手拍”的照片更加精美,让摄影小白也能够轻松拍出大片。实现这一效果除了给力的三颗后置双摄以及2000万前置摄像头外,骁龙855特别是Spectra 380 ISP功不可没。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我们以大家都很喜欢的视频、小视频拍摄为例,发布会上宣布,小米9成为抖音独家视频体验优化合作伙伴,用户在手机拍照界面下即可体验到变速、道具、滤镜、美颜、音乐等多项功能,甚至实现了“用小米9刷抖音更省电”,其“幕后功臣”正是骁龙855。通过利用Spectra 380 ISP预先集成的硬件加速,小米9支持基于硬件的EIS电子防抖功能,在进一步节省功耗的同时,能够支持更稳定、顺畅的视频拍摄和录制。

  当然“拍照世界第三、视频世界第一”除了受益于骁龙855的强悍硬件,还离不开高通重点投入的——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

  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能懂

  骁龙855支持第四代多核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可以实现每秒超过7万亿次运算(7TOPs),AI性能较骁龙845相比提升3倍。在发布会上这两项关键数据也被雷军重点介绍,那么骁龙855是如何实现这一提升的?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首先,很重要一点:骁龙855集成全新的Qualcomm Hexagon 690处理器,其中包含一个专为处理AI运算而全新设计的Hexagon张量加速器(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拥有四个Hexagon向量扩展内核(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还增加了四线程标量内核,综合实现了专有的、可编程的AI加速。其次,高通通过灵活调度和发挥CPU、GPU以及DPS针对不同运算需求的性能优势,动态调整以实现计算资源利用的高效化,从而提升AI性能;同时,第四代人工AI Engine还可以为Qualcomm神经处理器SDK、Google Android NN-API以及Hexagon NN和Qualcomm Math Libraries等运行软件框架和库带来一系列的提升。

  不仅如此,第四代多核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并不是“独立个体”,而是从硬件到软件框架,再到终端应用的“复杂生态”。经过高通与AI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用户可以在搭载骁龙855的终端上体验到AI Engine加持的AI拍摄、游戏、语音等体验。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那么这些软硬件共建的强大AI性能,带给小米9有哪些提升?比如上文中谈到的照片、视频拍摄。小米9加入了超广角摄像头,那么小白用户如何判断是否该使用这颗摄像头呢?AI来帮你!在拍照时,如果AI判断出更适合利用超广角模式,那么就会在拍照界面给出相应提示,此外AI还可以帮助完成“矫正”工作,避免超广角模式下的图片畸变。此外,还有“小爱同学”AI智能助理、AI美颜等等众多AI应用场景。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得益于骁龙855的第四代多核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小米9的AI性能显著提升,让手机能够成为更出色的“智能助手”,真正“懂你”!至于效果如何——谁用谁知道!

  写在最后

  正如雷军所说,小米与高通的合作十分紧密,可以说为了更好地发挥骁龙855旗舰级芯片的丰富性能,小米付出了很多精力,除了上文介绍的性能、拍摄、AI三个方面外,在连接性能等高通优势“项目”上,小米9同样是首批受益者,例如从小米8就开始配备的双频GPS等等。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如今小米手机通过成立Redmi品牌,让小米品牌可以更加轻松的进军高端旗舰市场,雷军称“小米9是小米品牌的第一款旗舰产品”、“或许是最后一款定价3000元以内小米旗舰手机”,充分表明了迈入高端的决心。想要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产品除了“厚道”,还要有出色的体验才行,毕竟情怀已经被证明无法留住用户!

雷军:骁龙855是这个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为了保证小米9全能旗舰体验,小米选择了“星球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骁龙855并且通过与高通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这一平台各方面的优势,不仅很符合小米品牌“追求极致体验”的定位,同时对于用户而言,这样一款“真香”的手机也是新年换机的不错选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