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3.4亿部,同比下降6.8%

2021-12-9 06:08

  【天极网手机频道】12月9日消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数据,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到3.4亿部,同比下降了6.8%。其中组件短缺扰乱了生产计划,导致库存减少和产品供应延迟,最终影响了销量。

  Gartner 高级研究总监Anshul Gupta表示:“尽管消费者需求强劲,但由于产品发布延迟、交货时间延长以及渠道库存不足,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与高端智能手机相比,供应限制对基本和实用智能手机的生产计划的影响要大得多。”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3.4亿部,同比下降6.8%

  实际上,尽管本季度整体智能手机销量出现下降,但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依旧继续增长。

  2021年第三季度,苹果重回销量榜第二位,小米则重返第三。三星在智能手机销量方面保持整体领先,但其市场份额同比下降1.9%。即使整体下滑,但三星的高端智能手机仍实现了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对折叠屏手机的强劲需求。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3.4亿部,同比下降6.8%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方面,小米、vivo和OPPO的市场份额分别同比增长1%、2.4%和1.7%。

  值得注意的几个厂商中,iPhone需求的强劲,使得苹果继续改善其销售渠道,试图在2021年剩余的时间内加速市场对iPhone的需求。

  小米在欧洲和中东市场的扩张得益于在线渠道主导的战略以及与这些地区的通信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小米在2021年第三季度增加了其全球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前五智能手机供应商中,vivo的同比增长率最高,达到了20.9%。该公司在本季度推出了13款新手机,并在其战略中增加新的线下零售商和体验店,试图在进入欧洲和中东等新市场的同时获得优势。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