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超高工业设计水平 OPPO Find X2 外观评测

2020-3-9 16:06

  【天极网手机频道】3月6日,OPPO Find X2 系列终于正式发布。在新品亮相之前,手机圈内就掀起了对 OPPO Find X2 系列外观设计讨论的热潮。因为上一代 Find X 给了消费者非常强烈的设计冲击,而作为它的下一款产品,却要等了一年半才正式亮相。不过好在 Find X2 系列如约而至,接下来,我们来一起看看这款新品的外观设计理念。

  外观上,比起 Find X 浓烈的科技艺术元素,新一代 Find X2 Pro 的造型显得更加克制。官方除了背板采用陶瓷材质的机型,另外一种就是我们评测拿到的皮革版本,虽然比 8.8mm 的陶瓷版本厚,但良好的边框过渡和温润的皮革手感,让这台 9.5mm 的手机更容易被人接受。毕竟 2020 年众多手机将引用 5G 功能,这就会让业内原本就不够轻薄的旗舰产品面临设计上的巨大挑战。

  Find X2 Pro 正面是一块双曲面的挖孔屏,边框极窄,顶部是隐藏式的扬声器兼听筒,中间是一体式的金属边框和音量+电源的三个按钮,背面除了亮眼且防水防油的橘色皮革,还有竖置排列三摄相机。

  OPPO Find X2 Pro 屏幕采用 COP 封装,下边框窄至 2.98mm,是 OPPO 迄今为止下边框最窄的手机。左右边框仅有 1.4mm,上边框 2.2mm。配合曲面设计,实现了左右视觉无边界,确保了用户在横屏观影或游戏时有更沉浸式的体验。

  据悉,为实现屏幕边框最小化,OPPO 经过几十次模拟实验,最终将屏幕曲率设定在 67.8 度,不仅带来舒适的握持感,还解决了曲面屏易误触、畸变、绿光等问题。

  在使用体验上,OPPO 内置了六通道颜色传感器(Color Sensor),传感器能够准确的获取周围环境光的光强和色温,再辅以AI 智能调节屏幕色温和亮度。在外观上为了做到隐藏式效果,OPPO 选择将这枚传感器放在顶部听筒的右侧和后置摄像头的部位,避免左右手机设计的一体性。

  基于这两枚色温传感器,手机就可以自动预判环境,在用户打开相机 APP 时呈现最好的白平衡效果,首次打开相机预览画面时颜色也不出现跳变。

  此外,不得不说在其他细节方面 Find X2 Pro 也多有照顾,完美贴合度屏幕、边框、背壳组成柔和的 67.8°曲率弧线,后置相机金属边缘进行漆金,金属铭牌 LOGO也凸显了皮革的高级感,让整体造型多了几分时尚商务。

  就连边框上的按钮,Find X2 Pro 也做了前后两道微弧,让实体按键摸起来不硌手,细节上的完美把控,让它成为了今年以来拥有屏幕最好的5G全能旗舰。

  另外,Find X2 Pro 采用 360 度环绕式天线设计,能根据不同的握持状态,智能匹配最佳的天线群,确保手机信号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亮点,就是Find X2 Pro 内置的大尺寸 X 轴线性马达,能够提供更均匀,更舒适的振感。并针对输入法、计算器、指南针、设置开关、黑屏手势等 8 个场景加入了辅助音效,让体验更真实。

  在手机的防水防尘上,Find X2 Pro的机身防水防尘等级为电子产品最高的 IP68 级别。

  正是这些优点,撑起了 OPPO Find X2 Pro 超高的工业设计水平和严谨匠心的品质,相信在 2020 年,Find X2 系列定将成为全球用户的最优选择。

 OPPO Find X2 Pro 参数表 

类型

OPPO Find X2 Pro

尺寸

陶瓷:165.2*74.4*8.8mm

素皮:165.2*74.4*9.5mm

屏幕

6.7 英寸 COP封装,3168*1440 分辨率,513ppi,E3材料,5000,000:1对比度;亮度典型值 500 尼特,强光下最高 800 尼特,局部峰值 1200 尼特; 

后置摄像头

48MP(主摄,IMX 689,OIS)+48MP (广角,IMX586,EIS) +13MP (长焦, OIS)

第二代10倍混合光学变焦

视频超级双防抖

10 亿色 Live HDR 视频

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

12bit超清图像集

前置摄像头

32MP, IMX616,支持超清夜景模式 

性能

高通骁龙865

RAM/ROM: 12GB+256GB

电池:2*2130mAh (type)

65W SuperVOOC 2.0 Flash Charge

网络连接

5G: SA/NSA
 4G/4G+: TD-LTE, LTE FDD;
 3G: WCDMA,TD-SCDMA,CDMA2000
 2G: GSM,CDMA

WLAN 802.11a/b/g/n/ac/ax

OS

ColorOS 7.1 (基于Android 10)

Others

大尺寸 X 轴线性马达,气压计,色温传感器,激光对焦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