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IDC:2019年Q3华为平板电脑中国出货量第一,苹果屈居第二

2019-11-8 14:28

  【天极网手机频道】随着智能手机屏幕越来越大,智能手机大有取代平板电脑的趋势,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一直在不断萎缩。不过国内平板电脑市场仍旧保持增长,但增速也逐渐收窄。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67万台,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但增幅只有1.4%。

  IDC报告显示,Slate Tablet(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385万台,同比下降25.8%,主要受到Detachable 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大幅增长抢夺份额;Detachable 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出货量约182万台,同比保持大幅增长356.3%。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新旗舰机型M6-10.8寸系列出货高峰期的到来成为提高的主推力,华为本季度首次荣登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位,而苹果iPad Air系列和微软出货量的稳步提升也有利于增长。

  综合报告来看,三季度平板消费市场保持增长。凭借华为新旗舰机型M6系列的强势表现以及苹果新品的开始出货,2019年三季度平板电脑消费市场出货量达到442万台,同比增长9.1%。华为、苹果两强已占据消费市场8成份额,品牌集中化进一步加剧。

  而在平板商用市场方面则继续保持低迷,出货量约125万台,同比下降18.7%,下滑速度加快。

  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前五大厂商概览:

  华为:首次荣登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位。华为平板出货量约212万台,同比增长24.4%,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7.4%。凭借新旗舰机型的大获成功和从低到高全价格段的产品覆盖,华为在第三季度终于首次荣登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位。

  苹果:产品转换,待新入门级机型发力。苹果iPad三季度出货量约192万台,同比增长12.2%,占据市场份额33.8%。由于新款iPad 2019在本季度末上市,苹果处于产品线调整期,旧款iPad 2018开始减少出货,新款产品开始出货但仍处于出货爬坡期。iPad mini和iPad air依然受到市场欢迎,保持稳定出货。

  小米:保持稳定出货。小米平板出货量约34万台,同比下降47.4%,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5.9%。得利于国庆阅兵采购,小米平板电脑在商用市场同比增长191.7%。小米如能及时更新产品线,将会利于巩固目前市场份额。

  联想:消费市场稳步提升。联想平板出货量约23万台,同比下降15.9%,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4.0%。联想在消费市场三季度环比增长59.4%,环比增幅较大。

  微软:整体继续保持增长。微软平板产品出货量约14万台,同比增长21.6%,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2.4%。经过多年的品牌教育,尤其T3以下城市用户对于微软品牌的认知度明显提高,对于微软硬件终端设备的认可增长,更多高端用户开始选择surface系列代替PC作为日常办公用机。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