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iPhone XS可以在水下“存活”半小时?杭州小伙试了试 结果悲剧了

2018-10-15 16:43

  【天极网手机频道】今年苹果公司一口气发布了三款iPhone新机,这三款新机虽然在功能和设计上没有进行更新,但是在价格方面又一次突破了自己。不过iPhone XS发售后,线下多个渠道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跌,笔者预计,按照这个下跌速度,双十一可能会到达价格谷底,有意购买的朋友不妨等待双11到来。

  iPhone

  关于iPhone XS系列的防水性能,苹果官方在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宣称,iPhone XS系列具有IP68级防水性能。并且在苹果官网上甚至可以看到“在 IEC 60529 标准下达到 IP68 级别 (在最深 2 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 30 分钟)”这样的描述。

  来源苹果官网

  对于手机设备来讲,IP68级的防水性能已经使目前最高等级了。那么苹果所谓的“在最深 2 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 30 分钟”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有消费者对此进行了尝试,然而结果却十分尴尬。

  据西湖之声报道,杭州王先生给《1054朋友圈》节目打电话投诉,自己9月21日购买的iPhone XS Max,在10月9日运动完之后,将手机拿水冲了一下,结果坏了,不能使用了。10月10日王先生去江干区富春路701号苹果官方旗舰店进行检测维修。而苹果售后人员给出的解决方案令是让王先生花4788元直接换新,这让王先生感到十分郁闷。

  王先生表示,iPhone手机的购买页面明明标注着可以在水下2米深的地方停留30分钟,我只是用水冲了冲就出现了问题,为什么要让我自费来解决呢?对此,苹果售后人员给的解释是:“我们这叫抗水防电功能。但是你进水了我们不会维修,你要自费!”目前,王先生已经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杭州市消协已经受理了王先生的投诉。

  来源网络

  IP68到底是什么?笔者也通过网络查找了相关信息。我们所见到的手机防水一般都会带有IPXX(0~8)数字,这个数字是指防水等级标准(0-8级)是国际工业防水等级标准IPX和日本工业防水标准的JIS等级的统一标准,共分为0-8的9级。

  来源网络

  从上图可以看到,IPX8等级的防水性能可以在深度超过1米的水中防持续浸泡的影响,这也符合苹果官网的描述:“在最深 2 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 30 分钟”然而,现实却是将iPhone XS Max拿水冲洗了一下就无法开机了。那么苹果公司在宣传iPhone的防水功能时是否有“言过其实”的嫌疑?

  笔者在网上经过一番了解后发现,不只是iPhone XS系列,iPhone7与iPhone8均受到了这样的投诉,但苹果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建议消费者自费换机。笔者认为,既然苹果公司以IP68作为产品亮点大肆宣传,诱导消费者购买,就应该对消费者负责,这是作为一个大品牌该有的气度和责任。笔者在这里也建议iPhone XS系列的用户使用iPhone时要多加小心,毕竟今年iPhone XS系列的价格真的不便宜,而且维修费用也是出奇的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