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三星Galaxy S10黑科技曝光:屏幕可发出声音

2018-5-31 18:08

  【天极网手机频道】近日,据外媒GSMArena报道,三星正在研发一项屏幕发声技术,它的原理和小米MIX的悬臂式压电陶瓷导声技术有些类似。小米MIX上砍掉了听筒,需要通过陶瓷中框震动发出声音,为语音通话服务。

三星Galaxy S10黑科技曝光:屏幕可发出声音

  不过,小米MIX这么做更多是出于设计上的考虑。从实际效果来说,它其实是不如传统的扬声器的。对使用者来说,它的声音比较小,同时不具有私密性,可能会被身旁的人听到。

  三星研发这项技术的目的可能和小米一样,是出于设计上的考虑。有了这项黑科技,三星的手机可以进一步提升屏占比,让全视曲面屏的视觉效果更具震撼力。当然,如果要大规模应用这项技术的话,三星应该会解决好小米MIX上存在的通话音质差的问题。

三星Galaxy S10黑科技曝光:屏幕可发出声音

  此外,除了听筒,通过屏幕发声技术,手机也可以获得更好的外放效果。例如,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手机在播放视频时,发声区域可以不时变动。播放电影时,如果画面中的人物正在说话,屏幕对应的小块区域就单独发声。

  从索尼电视“音画合一”的经验来看,屏幕发声技术对屏幕厚度要求比较比较高,通常需要使用OLED材质。三星在OLED技术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在研究屏幕发声技术上,三星拥有天然的优势。

三星Galaxy S10黑科技曝光:屏幕可发出声音

  三星的屏幕发声技术很可能用在明年春季发布的三星Galaxy S10上。届时,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一款屏占比达到极致、实现音画合一效果的三星旗舰产品。对苹果而言,它或许又会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对其他安卓厂商来说,或许会面对更加大的压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