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三星也玩石墨烯?外媒透露三星Note 10将搭载石墨烯电池

2018-10-23 17:50

  【天极网手机频道】随着手机快充时代的到来,用户对于充电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然而大多数手机厂商能够提供的最大功率不过18W,只有极少数像OPPO、华为这样的高功率充电能真正落地使用。

三星也玩石墨烯?外媒透露三星Note 10将搭载石墨烯电池

  虽然石墨烯电池技术最近才引起社会大众的关注,但其实早在去年,三星的石墨烯电池专利就已经正式出炉。通过这项石墨烯电池方案,三星能将手机电池的电荷量较上代锂电池提高45%,这也就意味着石墨烯电池可以储存近两倍锂电池的电量,相应的续航能力也提升了差不多一倍。

  除了容量大之外,充电快也是石墨烯电池的一大亮点,石墨烯电池的充电速度比常规锂电池的充电速度快5倍还多,一块石墨烯电池从空电到充满仅需12分钟,这一速度目前还没有哪个快充技术能够做到。同时,石墨烯电池由于材料更容易获取,量产之后的售价也会比锂电池更低,并且还更加环保。

三星也玩石墨烯?外媒透露三星Note 10将搭载石墨烯电池

  根据有关消息透露,石墨烯电池有可能会首次搭载在三星Galaxy Note 10这台新机上,首发后,相信会逐渐下方到其他品牌手机上。关于石墨烯电池技术,其实并非三星一家独有,在更早前还有消息报道,英国一家创业公司研发的石墨烯电池能在12分钟内充满电。可见,对于未来短期电池变革来说,石墨烯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快充时代也将彻底从市场消失,而在解决了石墨烯量产和成本控制的问题之后,相信全民石墨烯电池的时代也将不远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