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强制收App保护费可能遭受重大打击

2017-5-26 19:02

  【天极网手机频道】iPhone7手机在国内的不给力让苹果背上巨大的压力,而在手机行情日趋下滑的今天,苹果也在寻求摆脱对于手机的依赖。就在4月份,微信宣布下架iOS上的公众号打赏功能,让众多公众号作者和网友口诛笔伐,说苹果太过于霸道了。

苹果强制收取“保护费”,恐为自己带来反垄断调查!
 欧盟反垄断

  据外媒报道,苹果并没有停下向APP收费的脚步,苹果准备在中国强征30%的过路费,并加大实施力度。也就是说,只要通过手机购买除了实物、和现金转账之外,其他的支付行为都需要经过AppStore支付通道,并且必须向苹果支付30%的“保护费”,否则苹果的手段大家都知道。

苹果强制收取“保护费”,恐为自己带来反垄断调查!
 苹果支付取代第三方支付

  不过最近,网上的一篇文章让让众多网友感到兴奋不已,该文章的作者认为,苹果在中国利用iOS的市场支配地位,要求开发者使用AppStore支付,打击第三方支付等竞争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一旦被认定违法了该法规,将会被责令停止违法刑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上一年销售额的1%-10%罚款。来自移动市场分析机构App Annie Ltd.的数据显示,2016年AppStore的消费额达到了60亿美元,而且还在呈现上升趋势,所以苹果在强制收费方面确实要好好斟酌。

苹果强制收取“保护费”,恐为自己带来反垄断调查!
 高通被发改委罚款

  在2016年,发改委向高通开出了9.75亿美元的罚单,成为中国史上最大的反垄断罚款,同时责令高通进行整改。其实苹果被反垄断调查和罚款的例子并不少,最近的就是2017年3月15日,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称苹果在该国从事价格操纵,最坏的情况将会被处以在俄罗斯联邦总销售额15%的罚款;虽然目前该案件决定还需要几个月,但是苹果的状况真不乐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