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恢复Facebook与谷歌企业证书权限

2019-2-2 12:00

  【天极网手机频道】前些时间Facebook被爆违反iOS开发规定后,苹果撤销了Facebook的企业证书,Facebook发言人对此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恢复内部应用功能。

苹果恢复Facebook与谷歌企业证书权限

  其实从2016年开始,Facebook开始绕过苹果的APP Store,向年龄在13-35岁之间的VPN Research用户每月支付20美元(约合人民币135元),在他们的的苹果或安卓手机上安装“Facebook Research”的应用程序,而这款应用程序可以获得用户手机的深层权限,包括用户私密的消息、照片、视频、电子邮件、网页浏览信息、位置信息等等。对于这一行为,不仅惹怒了广大用户,苹果也表示只允许开发者利用这样的认证系统使企业能够在员工的设备上安装企业应用,而且收集这类隐私数据的应用程序已经被视为违反苹果隐私准则,这意味着Facebook无法通过APP Store来提供这款APP,因为要经过苹果的批准才能上架。于是乎Facebook利用“企业开发者项目”(Enterprise Developer Program,简称EDP)作为挡箭牌,因为EDP允许苹果合作伙伴专门为自己的员工测试和分发应用程序。而苹果不会像对APP Store那样审批这些应用程序,Facebook就可以在苹果不知情的情况下向用户支付20美元的费用下载这款APP。

苹果恢复Facebook与谷歌企业证书权限

  显而易见Facebook这一举动严重违反了苹果的政策,任何使用企业证书向消费者分发应用程序的开发者都会被撤销证书。出于保护用户及其数据的考虑,苹果果断撤销了Facebook的企业证书,不仅使得测试版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以及所有通过企业证书向内部员工分发的应用程序无法打开之外,就连之前开发的dogfood也受到波及,并且导致了3万多名员工受到影响。

  在苹果撤销Facebook企业证书权限不久后,谷歌也遭受了苹果的撤销证书的政策,撤销原因与Facebook出现的问题相似,谷歌推出的一款“Screenwise Meter”的应用,可以监控和分析用户的流量和数据,都是违反了对用户隐私问题的规定。不过苹果很快恢复了Facebook与谷歌的企业证书权限。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