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苹果FaceID被3D打印和硅胶捏的假脸成功破解

2017-11-14 15:38

  【天极网手机频道】在iPhone X发布的时候,库克曾强调iPhone X采用的Face ID是非常安全可靠的。事实上,各类脑洞评测机构也试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试图去寻找的它的BUG。像毁容式的化妆、像极了的双胞胎、刮了满脸的络腮胡子,带帽子眼镜变装等等,这些手段通通都没有“迷惑”到Face ID。不过,最近越南一家安全公司的假脸,却成功把它给忽悠了。


 FaceID被3D打印和硅胶捏的假脸破解

  据了解,这家越南安全公司试图用特殊的面具,来验证Face ID。具体做法是利用3D打印制作面部框架,然后用硅胶制作人脸鼻子,再用特殊处理的二维图片当人眼部分。最后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处理最终成型。然而就是这么个东拼西凑的家伙,成功骗了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识别系统。越南安全公司因此也认为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识别系统并不安全可靠。


 FaceID被3D打印和硅胶捏的假脸破解

  当然,现实生活中不会有人闲得无聊,去弄这么一个假脸,那样打造一个可破解Face ID的面具代价太高。而且精细的面部扫描图像帮助3D建模,还有成熟的3D打印,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难弄到。


 FaceID被3D打印和硅胶捏的假脸破解

  但是,苹果所骄傲的Face ID,号称联合好莱坞模型团队进行了人脸模型对比验证,以保证Face ID所识别的人脸不能被任何仿制品所替代。在这个事情上,恐怕得打上一个问号。试想一下,如果有贪婪之徒利用这样的手段,通过不正当手段去破解那些名企高管的iPhone X,那背后的危险不言而喻。而那些贪婪之徒并不会考虑“假脸”的成本,只要有利益驱动,其他的都不算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