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分享:器物有魄 匠心有魂

2016-3-30 16:03

  【天极网手机频道】2016年3月29日,金立在北京奥雅会展中心举办了以“匠心”为主题的“金立天鉴W909与S8上市品鉴会”,同步亮相了两款手机——天鉴W909和S8。立足匠心,布局全球,在品鉴会现场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先生就手机行业发展、金立数年的坚持和面向全球的战略部署进行了分享。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分享:器物有魄 匠心有魂

  匠心独运 极致追求

  以匠心观精品出世一直都是金立呈现给这个世界最完美的表现,在14年的发展历程里,金立一直都用自己的精益求精不断的创新阐释工匠精从过去大家熟悉的“金品质 立天下”到“科技 悦生活”,作为活得最久的中国手机品牌,金立专注提升产品品质,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产品体验,坚持专注,追求极致。在品鉴会的致辞上,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先生分享了金立的基因——工匠精神。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分享:器物有魄 匠心有魂

  金立从14年前就开始做翻盖手机,经历了无数代,从天鉴W800到天鉴W900到现在的天鉴W909,这个过程当中十几年金立对于产品的不懈追求,就是工匠精神的一种表现。刘董事长表示:工匠精神集中表现在一个核心点,就是始终不渝的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分享:器物有魄 匠心有魂

  工匠精神应该包含追求更加极致的工艺,追求更完美的细节,追求更佳的用户体验以及追求更可靠的质量。在刘董看来,天鉴W909应该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翻盖手机。天鉴W909经历了14年,至少是14代金立不停的追求。同期品鉴的S8也是刘董极为满意的。S系列从做智能手机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不低于5次的迭代。品鉴会上的两款产品,就是金立对产品精益求精追求的一种体现。

 手机发展三要素

  谈及手机行业的发展,刘董有他自身的看法,从2011年到2016年,是智能手机飞速发展的五年。在这个过程当中,无论是从技术本身、从品牌,还是从经营模式等等,都是经历了变化剧烈的五年。但是从2015年底到2016年,手机行业出现了最重要的一个特征,总结起来就叫回归。回归产品本身,回归渠道本身,回归品牌本身,回归服务本身,所有的一切都是回归价值本身。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分享:器物有魄 匠心有魂

  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噱头、撕逼,各种特别不太能让人正常理解的招数、招式层出不穷。现在手机行业的所有厂商基本上都回到了正常的路子上,都说要把产品做好,把品牌做好,把服务做好,把渠道做好,把价值做出来。从行业发展的历程不难看出,在两年以前,流行的说法是产品多么多么好,价格却卖得多么多么便宜。从去年开始变了,不再讲卖得多便宜,而是讲卖得有多贵,品牌有多么好,产品能够给人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对于回归经营价值的本身,刘董觉得手机行业走到了一种正常发展的、正确发展的道路上,上一次我们在发布会说了三个看不懂。这次我们行业已经回归理性,回归正常,回归企业经营的本质,这是手机行业的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第二个特征集中,销量向品牌集中,销量向明星产品集中。上下游资源向品牌商越来越集中。这是一种行业的必然趋势,在手机行业变化也非常的明显。金立希望成为被集中的当中的那一个品牌。

  第三个特征开放市场成为制高点,不能在开放市场站稳脚跟的品牌是不会生存的。刘董对于开放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他认为所有的资源,不管是厂家的资源,还是运营商的资源,还是推广宣传的资源,都会集中到开放市场上。谁占领了开放市场,谁就会生存。谁不能在开放市场当中获得相应的机会,谁就不会生存。而金立应该说在开放市场具备良好的资源。

  立足根本 布局国际

  在过去几年中,金立一直坚持国际市场的布局。在南亚、东南亚、欧洲、非洲、南美都已经有金立品牌的布局。而且作为国际品牌的目标,金立没有改变,没有放弃。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已经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形象——一个笑脸,以及“科技 悦生活”的品牌理念。这一张笑脸,很多朋友,以及很多合作伙伴,对这个品牌形象评价很高,认为它非常的亲和,非常的洋气,非常的时尚,非常的国际化。它确实就是一张笑脸,是金立主张微笑面对人生的一种态度,同时它也是一男一女的拥抱,用微笑和爱追寻内心的快乐,我认为是一个人人生深处的一种追求。人生的追求都是为了内心的一种愉悦,一种快乐,“科技 悦生活”就是金立品牌。在全球市场上坚定不移提升金立的产品力,提升金立的品牌力以及提升金立的渠道服务能力。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分享:器物有魄 匠心有魂

  刘董在会上公布了金立2016年将完成全球4500万台的年度目标,在国内市场2016年的目标是3000万台以上,海外是1500万台以上,全年所有金立品牌全球4500万台以上。

  以上三点就是刘董为大家的分享,并在致辞最后提醒了各种嘉宾,除了关注发布会之外,还要关注今天晚上8:15中国对卡塔尔的足球比赛。金立是他们的合作伙伴,是中国足球的官方赞助商。国足认为还是有51%出现的机会,祝愿中国队出线成功。而这一切的一切已经得到验证,国足创造奇迹,金立期待奇迹!!!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分享:器物有魄 匠心有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