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掌握这些拍照技巧让你春节假期称霸朋友圈

2018-2-14 06:00

  【天极网手机频道】春节假期来临,又到了阖家团圆的时候。不过在移动互联时代,即使从大都市回到小山村,从Mike、Tom、Jerry、Anne变成大富、二黑、柱子、胖丫,很多小伙伴也不会忘了拍照发个朋友圈!

  不过,大家都在发朋友圈,你怎么抢个镜头,露个脸?下面给你一些实用的拍照小技巧,让你从各种家宴、年味儿中脱引而出!

掌握这些拍照技巧让你春节假期称霸朋友圈

  特色不能少!

  “家乡特产”显然能从差异化的角度给你带来关注度!所以说,拍些特色习俗、美食能够让你成功打响第一枪!其实我也是上大学、工作之后才知道,原来同样是除夕春节,不同地区的差别…辣么大!

  “举个栗子”,同样是团圆饭,有的小伙伴大年三十中午吃,有的晚上吃,有的到大年初一才吃,这就是一方面!在拍摄这种当地习俗的时候最好场景大一些,多加入人物,甚至可以有表情特写,突出过年喜庆的感觉。

掌握这些拍照技巧让你春节假期称霸朋友圈

  此外,有大型祭祀、庙会活动可以尝试拍摄人山人海的感觉,也可以“偏安一隅”,从另一个角度来体现过年的气氛,比如选择一个静态的新年装饰物,如灯笼、福字等为主体,茫茫人流为背景,也是跟有感觉得!

  好吃的,永远有吸引力!

  这大过年的,不“放毒”合适么?是时候展现一波家乡美食了,拍摄食物给两种参考:全景+近景!虽然现在生活水平高了,但是除夕家宴还是一年中非常重要的一餐,在菜品、样式上也是各显神通,这时候拍上一桌美美的家宴,不仅是阖家欢乐的美好记忆,也能好好秀一波“厨艺”。拍摄全景自然是把整张桌子囊括其中,可以考虑俯拍——单纯菜品或者家人正在夹菜,两种感觉建议尝试。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儿,那么应该是很不错的取景,都能增加过年福寿双至,喜气洋洋的感觉!

掌握这些拍照技巧让你春节假期称霸朋友圈

  当然拍美食,特写是不能少的!这时候建议选择“自己特色菜”,特别是“只此一份,别无二家”的那种!在光线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仰拍,背景可以是其它菜品,也可以是同桌的家人,如果能够带上点蒸汽,应早一点热气腾腾的感觉,就更有韵味了!

  春节元素怎么能少?

  春联、福字、窗花、鞭炮…这些都可以说春节必不可少的元素。

掌握这些拍照技巧让你春节假期称霸朋友圈

  拍摄春联、福字时可以考虑中规中矩式——正!横平竖直,符合对称美!此外也可以抓拍正在贴福字、春联的有趣瞬间!如果这时候飘着点雪就更有感觉了!

掌握这些拍照技巧让你春节假期称霸朋友圈

  小时候剪纸窗花真的是很有趣的回忆,现在可能很多朋友会选择现成的了,不过这并不影响拍摄!推荐两种情况——从外向里,由里向外!

  前者可能在城市有些困难,不过在年味儿更重的农村老家还是很好实现的,配合上当地民宅也很有感觉!生活在都市的朋友则可以取一些夜景(如果窗外灯火通明),透过窗花看窗外的景色也会有惊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