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情怀手机好卖吗?看看诺基亚和黑莓就知道了!

2018-2-26 18:36

  【天极网手机频道】随着MWC的开幕,各个早已摩拳擦掌的手机厂商都卯足了劲,是要在MWC大会上给世人带来与众不同的产品。错过了智能手机发展大潮的诺基亚和黑莓一直没有放弃手机梦,依然在追逐着曾经的梦想。

  在今年的MWC大会上,诺基亚为用户除了发布诺基亚8 Sirocco、诺基亚7 Plus、国际版诺基亚6和入门诺基亚1之外,还带来了复刻版的诺基亚8110功能机。

诺基亚8110复刻版采用Amart Feture OS系统,无法运行安卓应用;硬件方面,诺基亚8110采用骁龙205处理器、512MB RAM和4GB ROM,2.4寸QVGA(320*240)显示屏,后置200万像素摄像头。

  从诺基亚回归以后,诺基亚一直在通过复刻经典手机来吸引用户的目光,不过诺基亚手机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虽然诺基亚在2017年拥有接近7000万部的销量,但是其中6000万部是功能机,智能手机只有1000万左右,诺基亚智能机的销量没有想象中好。按照现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情况来看,诺基亚想要重回手机巅峰的可能性非常小。

  黑莓在2017年推出KeyOne之后,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不过黑莓一直在致力于复兴品牌,黑莓手机首席商务官佛朗索瓦·马休对品牌依然抱有很高期望,他在MWC大会之前的记者介绍情况时表示,他希望黑莓手机能够获得优质手机市场的3%到5%的份额。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师Neil Shah估计,黑莓在2017年第四季度售出了17万部手机。不过如果黑莓要实现3%的优质手机市场份额的话,其年出货量最少要达到1000万部,而不是目前一个季度17万台的出货量。

  现在的诺基亚和黑莓更多的是利用老用户的情怀为其买单,虽然能够获得不少的用户,但是本身的产品设计平凡,低配高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再加上国内众多智能手机的夹击之下,诺基亚、黑莓完全丧失竞争力,销量不佳就变得顺理成章。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