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华为何刚:首款商用5G手机不为赚钱 希望更多消费者用上

2019-7-29 06:00

  【天极网手机频道】5G手机终于来了,而华为智慧屏战略也在同期发布了,华为7月26日在深圳的这场媒体沟通会应该说是干货满满。此前我们针对此次发布会的直播以及报道相信已经让大家对产品有了初步的了解,而首发的5G手机上手体验也针对现阶段的5G覆盖情况及Mate 20 X(5G)这款手机做了充分的解读。

华为何刚:首款5G手机不为赚钱 折叠屏手机上市尚待时日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不过在产品及战略的背后,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挖掘,在发布会结束后,我们也对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进行了采访。对于5G手机以及折叠屏,何刚也发表了诸多观点。

  华为首款商用5G手机定价并没考虑利润

  在发布会进行时,笔者在个人的朋友圈同步公布了华为Mate 20 X (5G)的售价:6199元。而在采访中,围绕5G手机的价格,我们也同何刚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华为何刚:首款商用5G手机不为赚钱 希望更多消费者用上

  对于6199元的定价,何刚认为,5G网络在最初的建设过程中,需要有大量的参数优化、手机和网络的配合等工作去做,所以华为Mate 20 X(5G)作为华为首款商用5G手机,考虑的并非盈利不盈利,而是希望让更多消费者能接受5G手机,并更快地用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推动运营商在参数配置与功能上快速成熟,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体验。 

  何刚认为,如果5G手机价格太贵,无疑会降低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减慢5G网络调整优化的进程,为了加速这一过程,华为Mate 20 X(5G)的定价可以说非常激进。 

  至于5G手机的价位何时可以降低,会不会像4G普及时的进程一样,上市半年就出现4G千元机呢?

  何刚指出“4G手机上市半年便出现千元机,是因为当时4G整个行业的产业链已经成熟,国内厂商可以拿到从高到低的全系列芯片、全系列的产品,甚至于将海外手机直接拿回中国市场卖。比较而言,5G时代的情况则完全不同。”

华为何刚:首款商用5G手机不为赚钱 希望更多消费者用上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在5G时代,中国走在整个行业的前列,5G手机的价格与整个5G行业的进程相关。目前各大厂商都是先做旗舰级的处理器,以求把5G性能做到极致,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至于什么时候5G手机的价格能降到更低,目前还无法预测。不过何刚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整个5G行业的进步,未来5G手机产品一定会从高端覆盖到低端,甚至所有的手机都会支持5G。

  有了5G手机 什么时候能用上5G网络?

  华为Mate 20 X(5G)的上市,对用户来说只是5G体验的一个基础,5G设备有了,但还需要匹配的网络/号码才能完成5G的体验,那么在华为Mate 20 X(5G)上市阶段将如何匹配到适合的网络呢?

  对此何刚表示“由于运营商对网络建设以及整体策略有自己的考虑,所以我也不能代表他们发表意见。但从目前看,运营商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这些工作,相信运营商逐渐会有新的信息释放出来。"

  虽然何总的言语中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但根据了解,但根据了解,华为Mate 20 X(5G)之所以选择8月16日发售,不排除有这方面的考虑。按照运营商的节奏,很可能在下月的中下旬将会开始进行更大范围的5G测试/放号等动作,所以对于消费者、至少是5G重点部署的一线城市消费者来说,购买了华为Mate 20 X(5G)不用担心没有网络支持的问题。

  不仅如此,华为Mate 20 X(5G)还是当前唯一商用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的5G手机,拥有兼容性更强的5G通信能力。 

   目前,全球各地的5G都处于发展初期,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依据本地5G发展情况,采用了SA和NSA两种主流组网方式建设本地5G网络。然而从技术上讲,NSA是5G发展的过渡阶段,只有SA组网方式才能发挥出5G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所以未来当一些运营商从NSA升级到SA时,华为Mate 20 X(5G)的用户仅通过手机软件升级,即可实现向更为强大的5G阶段平滑演进,无需换机,避免了用户的损失。 

   也就是说,用户有一部华为Mate 20 X(5G),无论在哪一种组网方式下的5G网络,都可以享受到高速、畅快的5G体验。 

 折叠屏尚待时日 打磨完善方可上市

  除了5G手机,华为手机的Mate X什么时候上市,也是不少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对此,何刚表示,华为Mate X还在不断地优化过程中,因为它涉及到全新的工艺、全新的设计方式等,这些都会带来各种使用场景下的困难、问题和挑战。华为手机对品质的要求非常苛刻,如果没有达到要求是不会让产品上市的,而华为手机也正在投入大量的工作不断优化完善这款产品,届时将给消费者一个完美的产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