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硬件频道 已评论

准备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

2019-1-16 18:40

  作为国内键鼠的高产大户,雷柏近期推出了多款定位不同市场的键鼠,丰富了广大PC游戏玩家的选择,性价比也还不错。而我们今天要评的这款型号为VT200的雷柏游戏鼠标,是整个雷柏的电竞鼠标品类里较便宜的,官网定价169元,相比较高端的VT950(售价399元),VT200算是游戏鼠标里不错的入门之选。

想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

  雷柏VT200在包装上略显极简,简单的瓦楞纸外包装,看起来确实过于简单。不过当见到VT200实物过后,第一印象却还不错。顶部整个掌握面(包括滚轮)采用了的类肤材质,不仅亚光看起来的更有高级感,实际上手体验也更佳,触摸顺滑,没有那种塑料材质的粘手感,特别对定义电竞游戏的鼠标来说,舒适的材料让能让人有长时间使用的欲望。

  雷柏VT200左右侧面贴了一层防滑胶,夹带了规则的纹理,在游戏时有利于精准握持,说白了就是鼠标不容易脱手。在按键上,VT200采用了轻量化的设计思路,虽然是采用左右手通用对称设计造型,但是鼠标只设计了一对左侧的侧边按钮,当换到左手使用时,侧面按键就只能用小指去触控,而不像正常情况下的拇指触控,初次使用有些不习惯。

想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

  除了那对侧边按键,VT200就只剩下基础的鼠标左右键和滚轮,以及一个DPI切换调整按键。手感方面,鼠标左右微动都很清脆,触发力度适中,回弹均匀迅速。据官方介绍,VT200采用了寿命6000万次的专业定制微动,点击和回弹反馈都拥有舒适手感。亲测证明宣传不假。不过在侧边按键和DPI按钮上,这三个按键都用了较为绵柔的机械结构,触发键程较短。滚轮在整个使用转动的时候都很安静,每个段落感之间过渡有力。其他方面,该鼠标线材采用细腻的编织线,质感给力。

想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
 雷柏VT200采用细编织线

  雷柏VT200比较适合手型适中、偏小的用户,笔者平时多用的罗技G502,雷柏VT200鼠标背部会低一些,长度都趋近13厘米,是电竞游戏鼠标通用标准。但雷柏VT200的优势在于,虽然没有那么多自定义按键,但可以做得足够轻。对于手腕流的电竞玩家来说,鼠标最重要的就是要够轻,不小看这一点重量区别,在激烈的FPS游戏中,用手腕提着鼠标多甩几次就累的不行,鼠标太重甚至会增加脱手的概率。

想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想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

  市面上很多专业级的键鼠设备,都多少设置了RGB灯光,这一次雷柏VT200也有,而且不只是LOGO会“闪”,鼠标的滚轮也内置了RGB灯效,且难能可贵可贵的是,在雷柏VT200的左右按键下方的缝隙中,官方还很用心地做了两条大概3mm宽的RGB灯带,一直延续到侧键上方,在这个价格上很少有游戏鼠标能享受这种待遇。


 支持1600万色的RGB灯效

  在RGB灯效定制上,可以到雷柏官网下载官方驱动,安装后即可随意切换至你想要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VT200的鼠标驱动兼容VT950/VT900/VT350/VT300等更为高端的同系列游戏鼠标,意味着VT200搭载了与雷柏高端键鼠同样的VT定制芯片。除了定制RGB灯光,VT200也支持7档DPI自定义切换,可设置200-6200DPI和每秒1000次的鼠标USB回馈刷新率。侧边按键虽然较少,但驱动内同样支持宏编辑,VT200板载高容量内存,可以同时记录鼠标8个可编程按键、5组配置文件的数据,快速调出玩家们熟悉的个性化设置,助力玩家实现突破局限的操作。通过多段登录雷柏帐号还能同步记录驱动内设置。

想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

  在接入雷柏VT200后,笔者迫不及待打开游戏《守望先锋》,在两局快速游戏后,发现雷柏V200的鼠标精准度还不错,虽然作为一个奶妈自己平日里的准度就不够,但两局游戏下来用VT200都可以正常发挥,鼠标微动在游戏中反馈也没有卡壳冲突。如果玩过《守望先锋》中的辅助位安娜都知道,它的常规使用技巧“瞬镜”需要在右键按下后随机同时按左键才能触发,VT200可以精准执行该操作,失误率近乎为0。

想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

  VT200底部采用型号为PMW3327不可见光的光学传感器,操作过程的加速曲线控制也很合理。游戏过程中也能感受到VT200的轻量级设计优点,手腕负担更小。鼠标底部采用两个环形的脚贴支撑,接触面积不小,在布料的鼠标垫上可以流畅操作,希望这份流畅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想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
 雷柏VT200底部采用型号为PMW3327不可见光的传感器

想买游戏鼠标?雷柏VT200是你的入门之选
 雷柏VT200采用黄铜接口

  虽然总体使用时间不长,但笔者还是比较推荐该款鼠标作为游戏键鼠的入门级设备,在169元价格段位且手感及格的条件下,能有类肤设计、编织线材和不小的多彩RGB等效都体现了该款鼠标的用心之处。缺点也是有的,侧边按键的手感略显不足,且包装能更用心一些就再好不过了。

  质量方面大可放心,雷柏早在2008年就进入了DIY硬件领域,同时打造多款游戏鼠标、游戏机械键盘、游戏耳机、游戏手柄、游戏鼠标垫等全线游戏电竞外设产品。VT系列是雷柏在键鼠领域企业标杆的高端产品,这一次的VT200能做到如此性价比着实不易,期待雷柏在今后能为我们带来更多质量产品。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