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春节换机攻略:这些骁龙8新旗舰战力拉满值得入

2022-1-27 12:21

  【天极网手机频道】春节买年货,为什么不增加一点新花样?近年来,各家平台的年货节大促争相吸引着消费者,除了传统的年货,以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为代表的“新年货”正在成为消费热点。买手机送孩子、买家电送爸妈,年味中的科技元素逐年丰富,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手机品类在年前也迎来了一波有力优惠。自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发布之后,首批搭载平台的旗舰机型已经迎来了用户的反馈。作为2022年的旗舰平台,如果你是安卓阵营的忠实粉丝,搭载骁龙8的旗舰机型一定要考虑一下。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几款骁龙8的旗舰机吧!

  为什么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值得选择

  高通在移动端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经验与技术积累。我们平常在移动设备上所需要的性能、影像、AI算力等等,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上全都迎来了提升。除了CPU方面的升级,新品平台提升最明显的要数GPU性能,这也符合游戏、影像、图形等进程在用户日常生活中占比增大的趋势。Adreno图像运动引擎(Adreno Frame Motion Engine)通过利用历史帧数据和GPU优化运动估计,支持该特性的游戏能够生成更多帧,让游戏在双倍帧率运行的前提下保持近乎相同的功耗,成为手游玩家实力加持的“黑科技”。

  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为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移动设备提供强大的游戏支持。在骁龙8中,全新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能够提供更为优秀的画面及操控优化。像《和平精英》中的决赛圈铺满的烟雾、《原神》中特效爆炸的BOSS战等高负载、高渲染率场面,骁龙移动平台的CPU、GPU双核心都能做到完美Carry;此外,游戏中的语音沟通也非常重要,针对语音方面的优化让用户既便身处嘈杂环境依然能够与队友流畅沟通,骁龙移动平台为游戏胜利保驾护航。

  骁龙影像技术将助力打造下一代影像旗舰,其中包含高通专为移动终端打造的首个18-bit ISP,它能够以每秒32亿像素的惊人速度捕捉达前代4096倍的影像数据,同时拥有惊人的动态范围、色彩和清晰度。骁龙8同样也是首款支持8K HDR视频拍摄的移动平台,能够以超过10亿色的HDR10+格式进行拍摄,手机视频拍摄进一步越级。

  当然,这些都只是骁龙8各项更新的冰山一角,当给到众多厂商之后,骁龙8在每款旗舰中都独领风骚,在厂商的不同侧重的调校中展现不同的魅力。

 realme GT2 Pro:冲击高端的诚意之作

  当年那个主打性价比、标榜“敢越级”的realme终于要冲击高端了,realme GT2 Pro就是realme为年轻用户打造的旗舰新品。作为首批搭载骁龙8的旗舰机型,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期,realme GT2 Pro被不少用户称为最值得购买的骁龙8旗舰,在日常使用中颇受好评。

  realme真我GT2 Pro选择了一块三星E4材质的2K AMOLED屏幕,这也是目前安卓旗舰阵营中少有的旗舰级直屏了。支持10亿色显、5000000:1对比度、1300 nits峰值亮度,通过DisplayMate A+评级,素质过硬。第二代LTPO高刷支持1-120Hz智能动态分辨率,可以根据使用场景实时切换刷新率,功耗能降低50%。

  在游戏方面,realme真我GT2 Pro支持O-sync超频响应2.0,配合屏幕1000Hz智能瞬时触控,能够尽可能缩短屏幕响应时间,玩家的每一次点按都能够及时触发,开镜开枪快人一步,MOBA游戏中的灵活走位和技能施放也能更加跟手,堪称游戏神器。

  骁龙8支持第7代高通AI引擎,升级的18-bit三ISP每秒可捕捉32亿像素,让realme GT 2 Pro的影像处理性能再度提升。该机全新ProLight超感光技术支持全场景暗光拍摄,带来画面更细腻、色彩更真实的夜景拍摄体验。

  iQOO 9 Pro:高能旗舰全速来袭

  最近几年,iQOO品牌给人的感觉就是发展迅速。不经意间,iQOO的旗舰系列都已经来到了第九代。全新的iQOO 9 Pro是本代的顶配机型,在骁龙8的加持下,iQOO 9 Pro更显旗舰本色。

  不同于realme GT2 Pro,iQOO 9 Pro采用的是2K的三星E5超视网膜屏,画面清晰度和色彩表现力十分优异。这块屏幕支持LTPO无级变速2.0,同样能在不同场景适配不同的屏幕刷新率,优化能耗表现。值得一提的是,iQOO 9 Pro支持基于高通3D Sonic Max传感器技术打造的超声波3D广域指纹,在识别、录入速度和安全性等方面全面升级,并新增了一键直达健康码等功能,方便用户日常使用。

  在游戏性方面,全感操控功能带来了更大的屏下双控压感面积、更细腻的双X轴线性马达,操纵更精准,反馈更灵敏;在优质屏幕与封闭式立体双扬声器的加持下,每位玩家都可以享受美妙的全方位感官体验。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优化了无线连接时的音质、稳定性和延迟,可带来更高品质的端到端无线音频体验。

  影像方面,iQOO 9 Pro采用微云台双主摄影像系统,其中150°鱼眼超广角主摄带来不一样的视角;人像镜头便于用户拍摄具有空间压缩感的人像照片,突出主体。而得益于骁龙8

  在影像方面的提升,大底主摄如虎添翼,iQOO 9 Pro在夜景拍摄时表现出色,配合AI抗眩光算法和RAW HDR算法,夜景照片和视频更显纯净透彻。

  摩托罗拉moto edge X30:性价比旗舰

  经过了几年的蛰伏,摩托罗拉在近年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一款竖向翻折的刀锋Razr 5G让用户看到了老牌厂商的实力。而去年12发布的moto edge X30更是抢在了小米前面首发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信心十足。而这款机型最值得推荐的一点,毫无疑问就是它以旗舰芯片的配置带来了十足的性价比。

  在moto edge X30上,我们看到了骁龙8最初量产版的性能表现。骁龙8与Turbo LPDDR5、Turbo UFS 3.1构建了新版“性能旗舰三件套”,安兔兔跑分破百万,达成移动端顶级的性能表现。

  moto edge X30搭载了一块6.7英寸的柔性OLED屏幕,支持帧率变速,刷新率为144Hz,触控率最高支持576Hz,还有HDR10+和DCI-P3广色域,兼顾丝滑操作以及绚丽的视觉效果。moto edge X30影像系统升级为5000万广角主摄+5000万超广角微距主摄和6000万前置主摄的超大底前后三主摄系统,前置为6000万像素。前后三主摄均支持1024色阶、10.7亿色RAW原生影像拍摄;支持从拍摄到输出的HDR10+全链路10bit色彩管理,支持4K 10bit HDR10+视频拍摄、相册原生10bit无损存储,配合同样支持HDR10+与10bit的屏幕,moto edge X30实现了HDR10+全链路10bit色彩管理。

  moto edge X30在主流散热方案之外还加入多路热感监测的AI智能温控系统,整体规划散热,智能且及时地导出热量。内置5000mAh大容量电池,配备68W TurboPower快充,同时支持包括PD、QC、PPS在内的主流公有充电协议,可给笔记本、Switch以及其它品牌安卓手机快速充电。

  写在最后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有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加持的旗舰机陪伴,相信这个春节假期不会无聊!即便不能回家过年的朋友们也可以使用骁龙8旗舰手机与朋友们连麦、视频通话,组队一局高质量游戏,观看HDR电影或视频,感受丝滑流畅的操作体验与身临其境的视听效果。有骁龙8加持的拍照助力拍摄新年大片,定格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当然,年后我们还将迎来又一批搭载骁龙旗舰芯片的机型,如果你不着急换机,也可以选择等等新品,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