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彻底凉了?苹果iPhone X美国一季度销量、份额均低于iPhone8系列

2018-4-24 09:52

  【天极网手机频道】对于苹果在售的旗舰手机iPhone X,越来越多的消息表明,该机遇到了市场的冷遇。无论是多位分析师认为苹果将在今年砍掉iPhone X,直接用新一代机型取代;还是多个供应链厂商营收下降,都在暗示这款手机销量不佳。


苹果iPhone X

  今日,根据外媒最新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IRP日前公布了一季度美国市场苹果手机销售报告。报告结果证明,iPhone X在美国本土同样遭到了冷遇。

  报告指出,在美国一季度销售的苹果手机中,iPhone X只占到了16%的份额,而定价700美元的iPhone 8手机占到了23%的份额,姊妹版本iPhone 8 Plus(定价800美元)销量占到了21%。也就是说,iPhone X无论在销量还是份额上,均低于iPhone 8系列手机。


CIRP数据报告

  要知道,早在iPhone 8发售之初,由于该系列手机沿用了自iPhone6的“祖传”外观设计以及常规的硬件升级,创下了苹果史上最糟糕发售记录。而现在苹果标榜着“hello 未来”的iPhone X,竟然在销量和口碑方面还不如iPhone8系列,这真实反映了这款手机遭遇了市场滑铁卢。


苹果iPhone 8系列

  深究其因,按照众多分析师看法,iPhone X之所以卖的不好是因为它的价格太过于昂贵,难以打动广大消费者。我们知道,iPhone X作为苹果史上定价最高手机,定价高达1000美元,比过去传统的650美元定价高出了近一半。

  除了过高的定价,iPhone X市场遇冷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其过于激进的创新。众所周知,iPhone X作为苹果公司首款搭载OLED异形全面屏手机,为了向原深感摄像头妥协,在屏幕顶部做出了“刘海”设计,极为严重的破坏了手机美观。更重要的是,这片刘海还影响用户的实际使用。尤其是在观看视频和游戏时。


苹果原深感摄像头

  而让苹果做出这么大妥协的原深感摄像头,给果粉带来了全新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但直到现在,仍有部分果粉认为iPhone X的Face ID的使用体验不如过去的Touch ID。而这也是导致消费者退而求其次选择iPhone8系列的原因之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