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老当益壮!功能机去年出货量同比增长5% 超过智能机3%增速

2018-3-13 20:09

  【天极网手机频道】提及功能机,很多朋友第一反应应该是想起那个诺基亚、摩托罗拉的时代。但在智能手机全面普及的今天,功能机并没有出现大家想当然的“绝迹”,反而是逆势增长。


诺基亚3310复刻版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一份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数据报告,该报告包括了智能手机和功能机。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约16亿部,同比增长了2%;同时功能机出货量达4.5亿部,同比增长了5%,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智能手机市场有史以来增速最慢的一年,也是功能机市场在多年来首次出现增长。对此,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师尼尔·沙阿(Neil Shah)在报告中分析称,功能手机的几项关键突破导致了其出人意料的繁荣。


诺基亚8810

  首先,最新款的功能手机机型最终得以连接信号几乎无所不在的4G网络,而不是连接过时的2G网络,这种网络正迅速被运营商淘汰。另一项关键因素是,印度超级快速增长的无线运营商Reliance Jio推出了一款便宜但功能强大的功能手机。

  据悉,去年第四季度,Reliance Jio在印度的推出了一款搭载KaiOS系统的功能手机,迅速成为该国最畅销的手机品牌

  最后就是依旧有大量的手机厂商仍在深耕功能机市场。如阿尔卡特、诺基亚品牌许可方HMD Global和中国制造商传音控股(Transsion Holdings)。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