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三星note9手机强势来袭:论一个机皇的自我修养

2018-8-10 17:52

  【天极网手机频道】昨天晚上,三星大屏旗舰Note9手机终于在美国纽约发布。或许是因为三星Note8各方面已经几乎完美,因此对于三星Note9而言,三星更多的是对性能、续航进行优化升级。

  虽然这款Note9手机看上去有挤牙膏的嫌疑,但是它对于三星来说却有重要意义。因为在不久之前,三星公布了新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三星上半年推出市场的Galaxy S9系列并没有取得预期销量。这直接让三星Note9发布时间提前,挽回正在流失的高端用户群体。

  大家说三星Note9挤牙膏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它的正面和三星Note8几乎一样。其屏幕仅从6.3英寸增加到6.4英寸,放眼看去,很难识别出谁是Note8,谁是Note9。背部改变颇大,其双摄区域要比以前更窄更长。同时,指纹识别区域从双摄像头的旁边,转移到了摄像头的下方。指纹识别的转移降低了颜值,但增加了实用性,不用担心抹花摄像头。

  S pen是三星Note9最大的亮点,在生产力方面,三星再一次走在了最前列。S Pen设计之初,是为了方面用户记录、画画,到了现在,它已经成为Note系列手机的标志。随着全面面屏的流行,S pen也为用户提供了新的人机交互方式。此前,S Pen已经拥有息屏快写等便捷功能,在Note9上S pen再一次增强,带来了更加丰富的功能和交互体验。

  与Note8上的S pen不同,新一代S pen更像是遥控器,它支持蓝牙功能,能够隔空进行操作。只需单击一下,它就可以完成自拍或合照、播放幻灯片、播放和暂停视频等操作。同时只需将笔插入插槽即可完成充电操作。另外,三星还将开放接口,让开发者为遥控型S Pen适配第三方APP,从而实现更多的操控。

  三星Note系列手机一直都是安卓旗舰当之无愧的王者,被用户誉为“机皇”,在硬件的配置上自然处于性能第一梯队。在处理器的选择上,三星Note9搭载目前水准最高的骁龙845平台,辅以6GB/8GB内存,128GB/512GB存储,支持最高512GB的SD扩展,电池容量为4000mAh。

  其实在硬件方面三星Note9的提升非常大,首先从骁龙835提升到骁龙845,处理器主频从2.35GHz提升到2.8GHz,性能提升非常大。其次骁龙845拥有更加先进的制程工艺,加上史无前例的4000mAh大电池,Note9的续航改善许多,玩游戏、看电影不再担心电量问题。

  拍照方面,三星Note9延续三星S9上优秀的拍照性能。采用三星S9同款双12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组合,主摄提供f/1.5与f/2.4光圈切换,并且双摄像头均支持光学防抖功能。而时下火热的AI拍照,三星也加入到了Note9上。

  三星Note9相机支持AI场景优化,该功能基于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的AIE Engine实现。它能识别多达20种不同的场景,对比普通模式下,AI模式会自动对亮度、对比度、饱和度以及白平衡进行场景优化,以确保用户在按下快门时获得最好的效果。

  总的来说,用“稳扎稳打”来形容这款新晋机皇非常合适,有了Note8的铺路,三星Note9的升级更像是补强,弥补自身短版,加强自身长处。而一些用户对于三星Note9失望,大概是因为它没有带来石破天惊的创新功能,这恰恰也反应出了三星Note系列手机的强大。

  此次三星Note9仅提供两个版本,其中6GB+128GB标准版“尝鲜价”为7499元,顶配8GB+512GB为9499元,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这个售价确实有些偏高,但这并不能否认三星Note9是一款好机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