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乱拳打死老师父:OPPO Find X全方位逆袭苹果iPhone X

2018-6-22 17:29

  【天极网手机频道】6月19日,OPPO在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为我们带来了这款智能手机史上堪称最杰出艺术的产品——OPPO Find X。产品一经发布,就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让人们关注的不光是它迷人的外观,超强的配置,还有让人吓掉下巴的高昂售价。

  7500元的定价是否过分呢?很多人不免质疑这款手机到底值不值这个价,更有网友表示再加点钱都能买一台苹果的iPhone X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比较一下,这款拥有着如此高价的OPPO Find X到底在哪里逆袭了它的老前辈——iPhone X。

乱拳打死老师父:OPPO Find X全方位逆袭苹果iPhone X

  一、外观

  手机外观,这本来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如果非要把两位参赛选手拉出来比较。那么就要大致划定一个方向,像是全面屏的屏占比,下巴宽窄,机身尺寸三围这些,都可以算作是外观方面的重要指标。

  先看屏占比,iPhone X官方给出的屏占比是82.4%,这样一个数字在目前的全面屏手机市场上只能算作一个中庸的数字。而新发布的OPPO Find X在屏占比方面达到了惊人的93.8%,暂列屏占比排行榜的第一位。

  此外,OPPO Find X还一举消灭了iPhone X屏幕上令人诟病的“刘海”,实现了真正的全面屏。同时OPPO Find X还缩窄了屏幕左右的边框,宽度仅为1.65mm,而顶部边框宽度控制在了1.9mm。对比iPhone X的2.5D弧形玻璃,OPPO Find X的双曲面玻璃不仅更具冲击性,而且还带来了更奇特的操作手感。OPPO Find X还是国内首款使用了COP封装技术的产品,这使得它拥有更窄的下巴,3.4mm的下巴是国产手机最小的一个。

乱拳打死老师父:OPPO Find X全方位逆袭苹果iPhone X

  二、核心科技

  核心科技如果真要总结起来,大致就是一款手机大大小小的专利技术。在OPPO Find

  X的发布会上,我们了解到这款手机包含了14631个OPPO原有以及新开发的专利项目。

  曲面全景屏幕、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独特的“双轨潜望结构”、背壳的3D叠层流光点彩的设计工艺、Super Vooc超级闪充等等,每一项黑科技都是让人耳目一新的独门绝技。也正是因为坐拥如此多的专利技术,OPPO才有底气喊出直逼iPhone X的售价。

  而另一边,iPhone X的黑科技则更多是集中在iOS系统和软件层面。在iPhone X发布之初,3D人脸识别技术让其能够笑傲江湖。但随着技术的不断更迭,现在市场上的主流旗舰机都已经搭载了人脸识别技术,这让iPhone X在科技方面的优势不断缩小。直至OPPO Find X和vivo NEX这两大国产巨头发布,iPhone X终于彻底与行业领军者告别。

乱拳打死老师父:OPPO Find X全方位逆袭苹果iPhone X

  如果要在现在的手机市场里选择一部手机作为尖端科技的代表,可能有好几个选项。但这些选项中唯独没有的是苹果的iPhone X。

  三、硬件配置

  硬件配置方面,OPPO Find X已经是达到了目前安卓旗舰机的极致水平。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搭配256GB ROM+8GB RAM的组合绝对是旗舰标配,后置2000万+1600像素双摄像头+前置2500万AI美颜摄像头的豪华配置让OPPO Find X在旗舰机里也算是拍照的一把好手。

乱拳打死老师父:OPPO Find X全方位逆袭苹果iPhone X

  正面一块6.42英寸的2K屏再度缩小了与iPhone X之间的差距。

  除了骁龙845在单核能力上略逊于苹果的A11处理器之外,OPPO Find X在硬件方面已经做到了与机皇iPhone X零差距的水准。

  结语:近年来,国产手机打不过苹果手机似乎已经是常态了,而以OPPO、vivo这两家企业则是更具代表性。蓝绿厂的手机抄袭苹果iPhone一直以来都被国内用户诟病,这也成了OPPO和vivo心中的一道伤疤。而在今年6月,两家厂商发布的新款手机让所有人都在惊叹,这两家昔日的模仿者,竟凭借独到的技术和创新打败了曾经的模仿对象。让全世界知道,国产手机也能够,也有自信喊出这么高的售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