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CES看点汇总:面向5G未来 硬件更大更快更薄

2019-1-11 15:03

  【天极网手机频道】一年一度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展会CES2019已经接近尾声,在这场科技饕餮盛宴上,我们可以看到今年科技应用的发展方向。我们每年也在这里见证了更轻、更薄、更快、更智能的技术实践,为此我们将大家汇总今年CES2019展会上的一些重磅新闻,亦或是一些有趣的看点。

  高通:5G技术 人车未来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ap_resize.jpeg!720

  据高通介绍,目前他们已经适配了30余款5G终端设备,他们均来自全球OEM厂商搭载的骁龙855移动平台和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的智能手机。按照这一消息统计,5G的首年应用将比2011年4G设备应用总数更多,其中首批应用5G的手机厂商包括了一加、华硕、诺基亚、HTC、LG、索尼、vivo、OPPO、小米等18家厂商,搭载支持5G的手机设备可支持6Ghz以下和毫米拨频段,实现数千兆比特连接速率和低时延。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automotive_segment-1.jpg!720

  高通还发布了新一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系列平台,英文全名为Qualcomm® Snapdragon™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涵盖芯片及部分软件功能,包括WIFI和蓝牙。搭建目标是为提升车内体验,基于骁龙820A平台的技术基础,持沉浸式图形图像多媒体、计算机视觉和 AI 等功能,并具备异构计算功能,集成了人工智能引擎和专门面向 AI 计算的张量加速单元。

  三星: 5G与IoT的前景 / Q900系列8K电视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CES-2019-Press-Conference-Yoon-Lee-photo-for-AP-Wire-1260x500.jpg!720

  虽然展会上三星没有发布5G手机,但目前已经确认三星首款搭载5G技术的Galaxy S10将在2月20日发布,5G的网络制式拥有更好的IoT体验,这也是三星的期望发展方向。三星表示今年 Bixby 将会往汽车领域发展,已经不再局限于手机到家电,而是通过Bixby 对家庭设备、手机进行控制,甚至是未来的无人驾驶。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Samsung-TV_Airplay-1-1.jpg!720

  现场三星除了有3820 × 2160 4K 分辨率的曲面显示器,还带来了五款不同尺寸的8K电视,分别为65英寸、75英寸、82英寸、85英寸以及98英寸的Q900系列电视,均搭载了量子处理器 8K 芯片,能够将普通画质的片源用AI加工成8K的画质输出。另外三星还宣布从今年开始,2018、2019款的三星电视将全线支持苹果iTunes 片库访问。

  索尼:支持8K HDR的Z9G电视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33-2.jpg!720

  今年索尼也展示了一款98英寸的8K HDR旗舰电视,搭载X1 Ultimate 图像处理器,可通过8K X-Reality Pro 技术和8K图像信息数据库对多种输入信号进行解析,并提供出色的优化算法,并对现今的网络视频实时分析丢失细节和噪点信息进行补全,为8K显示面板输出高精度画面。这款电视机还提供85英寸的规格选择。

  LG:8K OLED Z9电视 / 可卷曲的Signature OLED电视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z9.jpg!720

  作为LG首款8K级电视产品,Z9配备了88英寸的OLED面板,搭载全新alpha 9 Gen2 芯片,同样支持AI画面修正,并支持杜比视界 HDR 和杜比全景声,单机实现虚拟5.1声道输出。在AI方面,Z9内置支持了Google Assistant和亚马逊 Alexa。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tit.gif

  另外,LG还展示了一款可卷曲的Signature OLED电视,当用户不使用的时候,它可以将自己卷起来,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0秒钟,且非常安静。电视的升降高度可由画面的长宽比自动调整,还可再播放音乐的时候将屏幕收纳至1/4,仅展示相关的比较信息。在显示效果方面并没有因为“可卷曲”而做出牺牲,一块65英寸的4K OLED屏幕与非卷曲电视效果一致。

  宏碁:拥有超窄边框的新Swift 7笔记本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Swift7_06.0-1024x576-1.jpg!720

  一直以轻薄著称的宏基Swift系列电脑再CES上也更新了,外型上不仅有着9.95 毫米的机身厚度,全机重量也仅有889克而已。更令人惊艳的是,这款电脑还配备了一块屏占比高达92%的14 英寸1080P屏幕。核心硬件上,配备英特尔最新的第8代酷睿i7-8500Y Amber Lake 处理器,最高选配512GB闪存和16GB闪存,兼具背光键盘和指纹识别+电源二合一按钮,以及双Thunderbolt 3接口。预计将在5月份北美市场上市,售价1699美元。

  华硕:发布游戏平板电脑ROG超神 X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36-1-1024x576-1.jpg!720

  如果硬是要将平板和游戏本结合,他就是华硕的ROG超神 X,通过拆卸键盘的方式实现便于携带的二合一电脑,不过按着厚度来说,厚 29.9毫米的ROG超神X严格来说应该是一款笔记本,配备了一块17.3 英寸显示屏,提供最高144Hz的刷新率,可选i9-8950HK 处理器和RTX 2080配置组合,整重约 4.69 千克。

  联想:ThinkPad X1 Carbon 2019款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02_X1_Carbon_Hero_Front_Facing_JD.0.png!720

  联想除了模仿Surface Studio做的Yoga一体机。还更新了自家轻薄的ThinkPad X1 Carbon系列,官方称这是目前世界上最轻的14英寸笔记本电脑,仅重1.08kg,机身最薄的地方为14.95毫米,配备了碳纤维纹理的外壳。B面为1080P的4K HDR高屏占比设计,搭载英特尔第 8 代酷睿处理器,最高可选 16GB 内存和 2TB PCIe SSD。支持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双高音双低音扬声器和四个远场麦克风,预计在6月发售,售价为1709.99美元。

  Alienware:外星人最轻薄的17.3英寸游戏本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444444444-1.gif

  今年外星人笔记本准备摆脱一直伴随于身的“厚重”标签,发布了一款迄今最轻薄的17 英寸笔记本电脑,整机厚度只有23毫米,重2.63千克。提供i5-8300H 起步最高 i9-8950HK可选处理器,显卡则是GTX 1050 Ti起步最高RTX 2080 Max-Q的发烧型号,内存为最高32G+双SSD扩容,并提供1080P和2160P的60hz 16:9显示屏可选。起售价为 1649.99美元,1月21日发售。

  AMD:第三代 Ryzen桌面处理器 / 首款7nm游戏卡Radeon VII

CES看点汇总:面向5G未来 硬件更大更快更薄

  AMD今年公布了一款7nm的桌面处理器和7nm的图形显卡,在现场的演示中,代号为“Matisse”的AMD处理器相比i9-9900K性能稍微胜出,但功耗降低了30%,但i9-9900K属于在售产品,而AMD要在半年后才上市。在样品处理器中,可以看到这颗处理器内部为一大一小两个核心,较小的是7nm制程的八核运算单元,较大的还是采用14nm制程。

CES看点汇总:面向5G未来 硬件更大更快更薄

  与此同时,AMD还发布了第一款消费级的7nm图形处理器,取名Radeon VII,念作Radeon Seven。拥有3,840 个流处理器,虽然比前代RX Vega 64少,但7nm制程拥有更高的频率,以及1TB的内存带宽和16GB的显示内存,比上一代快25%,定价699美元。

  英伟达:性能提升60% 价格提升40%的RTX2060显卡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12-8-1.jpg!720

  时隔两年更新的RTX 2060最高支持2K画质的《战地5》,能稳定输出60帧画面,相比前代1060显卡性能提升60%,但是价格并不漂亮,349 美元提升了40%,1月15日正式上市。据相关资料显示,RTX 2060搭载了TU106-300 核心和1920 个流处理器,30 个 RT 核心,240 个 Tensor 核心,120 个材质贴图单元以及 48 个光栅单元。显卡的最高主频为1680MHz,采用6GB的GDDR6显存,功耗160W。

  惠普:售价5000美金的Omen X Emperium显示器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hp-omen-x-65-emperium-1-1.jpg!720

  惠普率先发布支持英伟达「BFGDs」规格显示器,Omen X Emperium 拥有一块刷新率最高144Hz的65英寸屏幕,而且还支持 4K HDR 显示和G-Sync 技术,集成英伟达的Nvidia Shield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娱乐终端,也可通过Google Assistant进行设备控制。显示器的外观底部配备一个Soundbar,内置三个立体扬声器和3个HDMI2.0, 1个DP接口以及4 个USB接口。

  HTC:通过眼部控制的VR技术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vive-pro-eye.jpg!720

  虽然VR行业有点冷,但沉寂一段时间的HTC一方发布了两款新VR设备,Vive Pro Eye可支持眼部运动跟踪功能,让用户可以不用遥控器就实现菜单导航,仅仅通过注视就可以完成多种才做模式,可以应用到企业级VR应用中。Vive Cosmos的设计则更小,支持翻盖更容易佩戴,外部集成四颗摄像头来追综位置,适合在小环境用使用。

  拜腾新车:整个驾驶舱几乎都是屏幕

https://s3.ifanr.com/wp-content/uploads/2019/01/IMG_20180110_120010-750x563-1.jpg!720

  拜腾今年展出了大量M-Byte量产型的内饰细节,其中就包括一块48英寸的主控台显示屏,充当驾驶仪表、控制面板兼地图等功能。按照之前公布的两个动力版本,将分别配备71kWh电池组(约402公里续航)和85kWh电池组(约523公里续航),官方称将在年中公布更多新车细节,并于年底开始量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