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郭明錤下调预估iPhone明年Q1出货量,至3800万台,同比下跌27%

2018-12-14 16:43

  【天极网手机频道】上个月苹果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同时,还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苹果之后将不再公布iPhone的销量成绩。虽然苹果因为调价赚的是盆满钵满,但是不再公布iPhone的销量也让投资者感到担忧。

  此前,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估数明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为4700-5200万部。12月14日又有消息,郭明錤重新预估了明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为3800-4200万部,比先前预估的出货量少了900万-1000万部。

  而按照苹果2018财年第二财报显示,iPhone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为5221.7万台。如果郭明錤猜预估准确的话,那就意味着苹果销量将同比下跌27%之多。


 图片来自网络

  郭明錤表示,下调明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预估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iPhone XR需求低于预期,下调明年第一季度iPhone XR出货量预估至1500万-2000万部,他之前预估量是2000万-2500万部;另外一个原因则是虽然旧款iPhone虽增加订单,但由于需求疲软,无法抵销iPhone XR与iPhone XS系列下滑量。

  2017年这个iPhone出货量约为2.15亿部。2018年iPhone出货量郭明錤预估约2.05亿-2.1亿部,同时郭明錤还预估2019年iPhone出货量将年衰退约5-10%,至为1.88亿-1.93亿部。原因是明年上半年因为时淡季新机种换机需求低于预期。因此,明年上半年新款iPhone因无重大更新,出货量将明显衰退。


 图片来自网络

  不过郭明錤还表示,由于iPhone单价抬升,苹果仍能维持整体营收成长,并抵销出货衰退。但因iPhone出货量衰退,大部分供应链将面临成长挑战。

  苹果也因为销量下滑而在销售方面改变对策,在日本、美国等对iPhone XR机型进行降价处理,但是效果如何只能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知晓。如果苹果后面还继续采用提价的方法来提高营收增长,长此以往势必会对其市场占有率产生影响。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