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2016-7-5 06:00

  【天极网手机频道】又到“暑期档”、“毕业季”、“高考季”、“青春季”,在这段时间里,不少手机厂商都把目标瞄准了年轻人,款款都是热门机,如面向年轻重度手机用户的联想ZUK Z2系列,让女生素颜变女神的美图手机,“刚刚好”的三星C5/C7手机等等,在这么热闹的手机大战中,怎么可能缺少了华为。前段时间,华为也发布了一款“年轻的”手机——华为G9青春版,从命名上来看就不言而喻了,笔者对它的喜爱也是溢于“颜”表。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这款手机最近来到了天极网编辑部,刚开箱的一瞬间,笔者以为他们把P9错当成G9寄错了,因为这两款手机的前脸儿一!模!一!样!直到拿起来翻看后壳才确认这的确是G9不是P9。不过想想花一千多块钱能买一部让人误以为三千多的机器怎么着也是赚了,况且这样的设计拿出去也有面子。

  除了外观上神似之外,这两款手机从手感到配置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因此咱们今天先不聊P9的问题了,毕竟今儿是G9的主场,还是回到主角华为G9身上来。首先,咱们来回顾下这款手机的整体信息:

华为 G9青春版(16GB/全网通)
上市时间 2016年5月4日
手机尺寸 146.8×72.6×7.5mm
手机厚度范围 8mm及以下
手机重量 143g
主屏尺寸 5.2英寸
屏幕尺寸范围 5.0-5.5英寸
屏幕色彩 1670万
分辨率(像素) 1920×1080
CPU厂商 华为CPU
CPU型号 高通 骁龙Snapdragon MSM8952
触摸屏类型 电容屏,多点触控
处理器频率 4*Cortex A53 2.0GHz + 4*Cortex A53 1.7GHz
处理器核心 八核
GPU型号 高通 Adreno405
操作系统版本 Android OS 6.0
用户界面 华为EMUI 4.1
3G制式 移动TD-SCDMA,联通WCDMA,电信CDMA2000
内存大小 3GB
蓝牙通信 支持
WIFI功能 WIFI,IEEE 802.11 b/g/n

  外观感受——外貌党的福利

  年轻用户中不少都是颜值控、外貌党,本着外表好看才是王道的理念进行选机,这已是一种普遍现象了,也是一种新趋势。在手机界,外貌因素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华为G9这款新机可谓是实实的满足了一次外貌协会的口味!就像刚才我们提到的,华为G9的正面和P9几乎无异,简洁宽阔的5.2英寸的屏幕,也方便了用户进行单手操作,使用手感非常舒适。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其次,值得一赞的是华为G9拥有握持感良好的金属机身,整机以纹理质感呈现,正面屏幕的上下两端具有明显的横格作为花纹,机身背部同样是类似的横格底纹,摸上去是横向的凸出拉丝质感。机身的厚度只有7.5mm,而且摄像头不突出,称得上是紧凑和轻薄,143克的重量轻松放口袋。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系统体验——畅快自如

  华为G9青春版运行的系统是基于Android 6.0定制的EMUI 4.1 ,整体上手流畅自如,一般的日常使用下和华为P9并没有拉开太大差距。

  处理器方面:移动、联通版本采用麒麟650,八核A53 2.0+1.7GHz,Mali-T830 MP2 GPU图形核心;全网通版本则是高通骁龙617 MSM8952,八核A53 1.5GHz,Adreno 405 GPU。内存3GB,存储16/32GB(与或插槽扩展),电池3000mAh(无快充),摄像头后置130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均为F2.0光圈,后置第二代指纹识别(0.5秒解锁),并支持高铁模式+,还有SWS技术、一体化音腔和独立SmartPA设计。

  性能体验——大中型游戏轻松驾驭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华为g9青春版配备的是麒麟650处理器,在安兔兔跑分软件上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比较中等的一个成绩。从跑测结果来看,华为G9内置CPU属中高端,无论是跑测成绩还是亲测使用,华为G9的整体反应程度还是很灵敏快捷的,多适用在一些2D小游戏上。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华为G9青春版运营商定制版搭载了麒麟650八核处理器,相信大家对这款处理器都不陌生,之前发布的荣耀5C就是首发了这款处理器,这颗芯片基于ARM big.LITTLE架构,采用16纳米FinFET plus工艺制程,是由4个Cortex-A53和4个Cortex-A53大小核心组成的,其内置了Mali-T830图形处理器。相比上一代麒麟620,其CPU性能提升60%,GPU性能提升100%,功耗降低40%,号称轻松胜任大型游戏。

  拍照体验——各种美好尽收眼底

  华为G9青春版在镜头方面并没有采用著名的徕卡双摄像头,但是在功能方面的表现一点不输华为P9!华为G9在拍照模式上,还是非常丰富的,在相机界面,向左滑动可以进入模式设置界面,可以看到专业拍照、HDR、超级夜景、全景等等不同的模式选择。此外该机背部设有指纹按键,其功能也非常的丰富,可以进行拍照、取消闹铃、接听电话等等,使用非常方便。

  拍风景

  HUAWEI G9青春版背后这颗摄像头是采用了SONY IMX214的1300万像素堆栈式传感器摄像头。具有F/2.0大光圈,175px微距,28mm广角,5P镜头。它的优势就是善于捕捉场景光线,并拥有更高的感光度,暗光效果好,颜色还原准确,夜景自拍噪点低,拍摄出更高画质、更亮丽的图像。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精准对焦,色彩鲜艳,花朵的美丽尽收眼底。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自拍

  华为G9在自拍方面继承了华为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美化人像非常智能科学。该款手机前置800万像素,具备F2.0大光圈,懂得取悦人心,全脸自动识别,让自拍更加明亮无噪点,还拥有10级美肤级别可供用户调节,8个自带滤镜,营造意境由你做主。

  女生们都钟爱自拍,华为G9青春版的魅我模式就能满足各种自拍需求,机器会更多角度人性化设置美颜效果,加上800万像素高解析力前置摄像头的强劲性能,既保证了照片的明亮度又自带美颜效果,让每个女生都能时时刻刻展现美美哒一面在照片里,也不用担心还没后期就被朋友发到朋友圈的苦恼。在专业模式中,可自主选择白平衡、ISO、EV等参数,提前设置好快门时间,可以让大家有充分的时间酝酿情感、摆出个性pose。简单的欣赏下美女编辑通过华为G9展现的动人一面: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后高考时代的A等生 华为G9青春版评测

  结语点评:华为G9青春版就是一台不走寻常路,给人惊喜的手机,始于颜值陷于配置的一部性价比超高的手机。从1500元左右的售价来看,它是定位中端价位适中符合大多数人群接受度的产品,而从机器自身和旗舰P9相当的设计ID、扎实做工、优良手感和流畅体验来看,它又远胜于市面常见的国产中端机,可以说,这是一款中端中的A等生,稳稳地居于手机界的“学霸”位置。

  在喧嚣一片的国产手机市场,用户早已麻木了厂商们攒配置、吹牛皮,你家唱罢我登台,在这样的花花世界,各种黑科技也比不上摸到手里的扎实手感,同样是金属机身又有粗制滥造和精工细作之别,华为G9手机可以说是没得挑,这枚“A等生”无疑迎合了用户回归体验的众多需求。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我有我的YOUNG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