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一加5T值不值得入手?看看外媒上手评测怎么说

2017-11-18 09:12

  【天极网手机频道】日前,一加5T已经在北美率先发布,而国行发布时间则要等到11月28日。因此到底一加5T怎么样,它有着哪些改进我们只有通过外媒来了解。不久前外媒TechRadar已经送出了一加5T的上手评测报告,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一加5T值不值得入手?看看外媒的评测怎么说

  总体而言,一加5T并不是一款全新的旗舰手机,它仍然是一加5的升级版,但它又不止常规升级那么简单。一加5在上市6个月后就在官网下架,这是一加5T的发布背景。这并不让人意外,因为一加在去年也干了同样的事。

  一加5T的价格和上市日期

  - 一加5T起售价为499美元/499欧元

  - 一加5T发售时间为11月21日

一加5T值不值得入手?看看外媒的评测怎么说

  一加5T将于11月21日起在欧洲,印度和美国开售,其中6+64GB版售价为499美元而8+128GB版本售价为559美元,该机两个版本在北美的售价比起一加5都高出了20美元。不过比起iPhone和三星旗舰1000美元左右的售价,一加5T的定价显然很客气了。

  显示屏

  - 一加5T是史上屏幕最大的一加手机

  - 6.01英寸FHD+ AMOLED显示屏,18:9显示比例

  一加5T最大的变化便是它的显示屏,该机配备了一块6.01英寸AMOLED 18:9显示屏,也就是现在流行的全面屏设计,此前采用这一比例的的手机还有iPhone X,Pixel 2 XL以及三星S8和LG V30等。

一加5T值不值得入手?看看外媒的评测怎么说

  一加5T是一加迄今推出过的屏幕最大的旗舰手机,但它的机身尺寸却几乎和一加5没有什么不同。当然,尽管屏幕比例已经和现在顶级的旗舰手机看齐,但是分辨率却依然有待提升,一加的许多竞争对手都已经用上了QHD显示屏,但一加5T依然停留在1080P级别,像素密度为401ppi。

  尽管如此,这并不意味着一加5T的屏幕素质很差,它毕竟是一块AMOLED显示屏,色彩鲜艳明亮,很有表现力。

  设计

  - 优质的金属一体机身

  - 后置指纹识别,窄边框设计

  一加5T正面采用了全面屏设计,上下左右的边框都尽可能的缩减,官方给出的屏占比参数为80.5%。

  超窄边框意味着原先的正面指纹识别不得不搬到机身背面,取而代之的,一加5T的操作也改为了虚拟导航按键。

一加5T值不值得入手?看看外媒的评测怎么说

  其实后置指纹识别也很容易习惯,指纹识别的位置在摄像头靠下的位置,很容易用手指触碰到。另外,一加5T还提供了人脸解锁功能,尽管该功能并不能用于支付验证,毕竟它不像苹果的Face ID那么先进。

  一加5T依然采用了手感不错的金属一体机身设计,背面的弧边让握持更加的舒适。一加5T的电源键/锁屏键位于机身右侧,音量键位于左侧。另外一加依然保留了专门的情景模式切换按键,让用户能快速的在铃声,静音或者是免打扰模式之间切换。

  一加5T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用户省去了随身携带转接口的麻烦。一加5T目前仅推出了黑色一种配色,但保不齐后续会有新配色推出,比如近期传闻的星战红。

  人脸识别

  - 快速、易用、高效

  - 显然无法匹敌iPhone X

  正如前面提到的,一加5T加入了人脸识别功能,但是由于没有配备专门的3D传感器,它的先进程度远不及苹果的iPhone X。

  一加表示,一加5T的人脸识可以捕捉超过100个面部特征。相比之下,iPhone X可是将3000多个不可见的点来捕捉准确的面部数据。一加官方坦言,一加5T的人脸识别智能用于解锁手机,双击屏幕或者是按压电源键可以将之激活。

  在实际体验中,一加5T的人脸解锁速度很快,基本上拿起手机点亮屏幕或者是点击解锁键之后就完成了解锁。而且在各个角度都能准确的识别人脸,这意味着用户不必拿起手机一本正经的正对着手机完成人脸验证。

  当然,它毕竟不像iPhone X那样用到了红外光,这意味着在光线条件较差的环境下 一加5T要人脸解锁就比较困难了。

  摄像头

  - 双摄升级:1600万像素+2000万像素索尼传感器

  - 相机应用增强,更方便单手操作

一加5T值不值得入手?看看外媒的评测怎么说

  一加5T的双摄虽然看起来和一加5很像,但两者的设计却完全不同。一加5T后置双摄由1600万像素和一枚2000万像素传感器组成,两枚传感器都出自索尼,均为f/1.7大光圈,注重弱光拍摄。

  一加5T支持专业模式拍照,用户可以自行设置一些参数。此外5T还支持人像模式,背景虚化效果更自然。值得一提的是,用户长按指纹传感器可以拍照,这算是增强了单手拍照的便利性吧。

  就相机应用而言,一加5T的相机应用更简洁易用,向上滑动可以切换各种模式,向下滑动呼出快捷设置选项,大大方便了单手操作。

  TechRadar表示,一加5T相机成像质量很好,细节丰富且颜色自然。

  电池

  - 轻薄的机身装着3300mAh电池,一充一天无压力

  - Dash Charge快充让你30分钟可充入60%电量。缺少无线充电是遗憾。

  性能

  - 骁龙835性能无需太多解释,性能和一加5对等

  - 遗憾未能预装Android 8.0 Oreo,官方承诺正式版2018年推出

  总结

一加5T值不值得入手?看看外媒的评测怎么说

  TechRadar认为,一加5T完成了“T”版本的使命,它带来了一些重大的升级,特别是在屏幕和摄像头方面。不过屏幕尺寸增大,电池容量却没有提升这可能会让一些粉丝感到失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