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2020-4-8 22:09

  【天极网手机频道】近几年,真无线耳机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的新宠,即连即用,完全没有线缆的束缚,放到收纳盒中不仅携带非常方便,还能快速的进行充电,满足较长时间的使用,真无线耳机也成为了未来的一种发展新趋势。华为在去年的时候也正式推出了最新一代的真无线耳机华为FreeBuds 3,它是业界首款半开放式主动降噪耳机,首次搭载了华为自研麒麟A1芯片拥有稳定流畅的连接、出色的音质,一经上市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在这次的华为P40系列新品发布会上,这款耳机也迎来了一波更新,创新升级骨声纹识别,增加了许多语音交互新功能,让我们通过耳机与手机之间的交互更加的顺畅和方便。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一句话

  在这次的P40系列发布会上,华为FreeBuds 3也迎来更新,升级骨声纹识别新功能,让耳机不仅可以听音乐和通话,还能帮助我们更好的通过语音与手机进行交互,支持骨声纹唤醒、支付宝/微信快捷支付,成为我们生活中私人助理。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骨声纹传感器能够感应通过头部骨骼传导的振动并开启mic,响应我们的命令,并且骨纹ID+声纹ID共同作用加上第二代骨声纹识别算法有着更高的精确度,可以有效的防止环境音噪音的干扰以及其他人的语音造成的误触发,让它能够更清晰的听到我们的命令同时也只听从我们的命令。在息屏状态下,只需一句“小艺小艺”就能直接唤醒手机执行命令,无需再去解锁手机,自拍、放歌、打电话、查订单,一步到位更加快。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而且这次FreeBuds 3的骨声纹识别功能也能直接跳过解锁和打开应用软件的步骤,一句话便到达支付界面,在商场购物付款或是需要扫码支付停车费用时,只需说出支付宝扫一扫”、“微信支付”便可弹出二维码进行支付,方便又快捷。

  智慧降噪 通勤办公都搞定

  与传统的降噪耳机采用入耳式设计不同,华为FreeBuds 3采用了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半入耳式设计,减小了闷塞感、异物感,和听诊器效应,更加适合长时间的佩戴。

  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线耳机的很大使用场景就是日常的通勤以及出差路上,无论是乘坐交通工具还是自驾都难免会有很多嘈杂的声音,所以听音乐已经成为了必备的项目,而单纯的使用大音量将其它声音盖住虽然简单直接,但对于耳朵也是有着非常大的伤害,所以降噪功能可谓是这些人的一大福音,可以帮助我们在路上享受一段清净的时光。其原理就是通过耳机的麦克风收集环境的噪音,再针对环境的“正向”声波通过降噪算法产生相对应的“负向”声波,两种声波相互抵消,从减少环境噪音对我们的影响。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而华为Freebuds 3作为业界首款开放耳式无线降噪耳机,相较于入耳式降噪耳机,它天生对于人耳的密闭性要差上很多,声音泄露也会更加明显,同时佩戴耳机后人耳会听到跟随外界在不断变化的环境音,半开放降噪需要兼顾处理这种耳内不断在变化的环境音。并且由于不同人的耳道结构、佩戴姿态和习惯不同,耳道响应差别非常大,很难基于标准头模调校出参数去适配所有人。

  因此华为基于大量的真人耳道,按照不同年龄、性别、耳朵尺寸、佩戴松紧习惯等的组合,总结提炼出9大类特征,最终生成9组降噪参数。在我们开启主动降噪后,可以在智慧生活APP内进行调节至最合适的降噪档位,实现最佳的降噪效果。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在实际体验中,在咖啡厅、候机厅、飞机上、驾车等较低噪音环境下,其降噪体验都非常不错,可以帮助我们屏蔽掉大部分的噪音,而在嘈杂的公交车及地铁等噪音较大的场景下,其降噪也是可圈可点,无需将音量开到最大也能抵消掉很多噪音,无论是通勤路上还是出差途中都帮我们营造了一个更加清净的环境。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除了在外边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清净外,带上FreeBuds 3也能帮助我们屏蔽掉办公室里如空调声、电脑产生的噪音,让我们获得一个更加安静舒适的办公环境,专心的处理自己的工作。

  另外,对于很多商务人士来说,在通勤路上也可能需要与同事或者客户进行语音通话,华为FreeBuds 3也在耳机原本配置的骨声纹传感器,拾取头部组织振动,以更好地区分佩戴者的通话声和背景噪音,达到更加精确的人声和环境噪声分辨,并且基于空气动力学设计的降风噪麦克风导管,更加有效地抑制风噪,提升通话时的的清晰度,让我们在路上也能与别人更加顺畅的沟通和交流。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华为FreeBuds 3 采用的14mm 大动圈,以及高强度合金-铝镁合金+PU悬边材料的振膜球顶,配合叠加了专属的低音管,在有限的腔体内实现更出色的低音效果的同时也保证了延展性,还原音乐的细节,有着非常不错的音质。

 超低延迟 吃鸡必备神器

  对于无线耳机来说,延迟一直是一个的问题,尤其是在玩竞技类的游戏时,音画如果不同步的话会让游戏体验大大下降,所以这次华为在这方面下了很多的功夫,让FreeBuds 3在延迟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华为FreeBuds 3搭载了麒麟A1芯片,它在4.3mm*4.4mm的小巧尺寸上集成了先进的蓝牙处理单元、强劲的音频处理单元、超低功耗的应用处理器和独立的电源管理单元,带来了高效稳定的连接性能、强劲的音频处理能力、出色的抗干扰能力,支持智慧自然的人机交互,可带来沉浸高品质音乐聆听和音画同步的游戏体验。同时它采用了华为自研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它可以实现两个耳机直接从手机端分别获得左右声道的信号,直接与手机通信,两个耳机之间规避了干扰,传输延时更低,功耗也更低。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麒麟A1芯片具备独有的低时延算法,搭配上我目前使用的华为P40 Pro支持端到端低时延解决方案,传输延迟可以来到200ms以下。虽然在听歌或者看剧时感觉不太明显,但在玩《和平精英》这种竞技类手游时就会非常明显了,这类游戏需要靠听脚步声和枪声来判断敌人的位置和方向。我戴着华为FreeBuds 3,使用华为P40 Pro玩《和平精英》时,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开枪声与我的操作完全同步,敌人的脚步声也能实时的传到我耳中,帮助我迅速判断他们的位置,感觉非常棒,也更容易“吃鸡”。

华为FreeBuds 3全新升级骨声纹识别  扫码支付只需一句话

  真无线耳机已经成为人们出门的必备装备,像华为FreeBuds 3这样一款在日常生活中的支付、通话、通勤、游戏等场景中都表现的游刃有余的产品,定将会为你的生活品质带来提升,没有入手的朋友们值得一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