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Android O确认 谷歌发布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2017-3-22 08:01

  【天极网手机频道】去年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之前就就已经放出了Android N的开发者预览版,今年谷歌也如法炮制,提前宣布了Android O,并面向开发者推出了第一个预览版。

  Android O的命名并不让人意外,谷歌已经的Android系统版本迭代向来是按照字母表顺序。只不过今年O代表的是什么甜点还不清楚,之前外界推测是Oreo(奥利奥)。

  和去年发布Android N开发者预览版一样,谷歌并没有公布Android O的所有详情,预计谷歌将在5月份的I/O 2017开发者大会上分享更多的消息。

Android O确认 谷歌发布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从当前仅有的信息来看,Android O的最大变化在于后台限制,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设备的续航。简言之,谷歌在Android O中加入了额外的自动限制策略来限制应用后台活动,包括隐性广播,后台服务和位置更新服务三个方面。

Android O确认 谷歌发布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Android O还加入了通知频道,向用户提供统一个统一化系统,更好的管理通知。比如用户可以单独对每个频道的通知进行屏蔽或者更改其行为,而不是一刀切的将该应用的所有通知屏蔽掉。如图所示,Android O加入了全新的通知区域和通知分组界面,左侧为Android N,右侧为Android O,后者的通知可以显示应用内容的具体分类,用户可以单独对某个类型进行设置。当然,这需要开发者进行适配。

  Android O还加入了新的Autofill API,用户可以向选择键盘一样选择自动填充应用,通过这个API,自动填充应用可以安全存储地址,名称,密码等数据,在登陆某些账户或者使用信用卡交易的时候将自动填充表单,让交易更轻松。

Android O确认 谷歌发布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此外Android O还加入了画中画模式,适应性启动图标,后者可以让应用图标根据不同的设备显示为圆形或者是据方形,是应用更加符合用户设置的主题。另外Android O的新特性还包括支持LDAC蓝牙音频解码,原生AAudio API。Android O还支持Wi-Fi感知功能,简言之,应用和附近的设备在无需互联网接入的情况下,可以通过Wi-Fi进行通信。

  Android O当前支持的设备包括Google Pixel, Pixel XL, Nexus 6P, Nexus 5X, Nexus Player 以及 Pixel C。谷歌表示在Android O接近最终版的时候将会在Android Beta Program中进行测试。(via: Android Authority)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