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让美更自然的AI拍照 OPPO R15竟然智能到这种程度了

2018-3-30 09:20

  【天极网手机频道】说起手机拍照,现在的智能手机比起以前功能机简直提升太多太多了,更甚者成像效果直逼微单,因此“一机走天下”已然是势在必行之事。再且,手机拍照不仅仅只是个人的娱乐方式,而且更成为了一种全新的社交方式和叙述方式,所以自我描绘的朋友圈自然而然成为自己的圈子···

  而作为更多年轻人喜欢的拍照手机,OPPO始终致力在拍照功能的主打上,基于多年来在拍摄技术的接连创新和突破,使得OPPO手机在成为更多手机用户宠儿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全球化市场的全面“蚕食”。

让美更自然的AI拍照 OPPO R15竟然智能到这种程度了

  此次OPPO新推出的R15同样将拍照作为主打功能,并提出“AI智能拍照,让美更自然”的宣传口号,可见OPPO R15的拍照性能又往AI人工智能的方向前进了一大步。实际上,自从前段时间OPPO R15媒体沟通会之后,其硬件等相关信息已经全面曝光,就连3-HDR技术也是完全呈现在大众面前。这种像素级实时分级曝光的实现,让OPPO R15不但保持了预览效果与成像样张的实时一致,而且还避免逆光环境下局部出现过曝或欠曝等问题,即保证逆光下前景人物曝光正确之余,把背景更多细节最大限度保留下来,这就是它的厉害之处。

  除此,至于为何说OPPO R15的AI拍照智能到这种程度呢?原因在于其融入了AI人工智能算法(全新升级的智能场景识别2.0),能让手机在拍照过程中自动识别当前的场景环境——包括蓝天、美食、雪景、绿草、室内、日落、夜景、猫、狗、烟火、海滩、风景、文档、人像、婴儿、舞光灯16种标签,还支持两两结合实现高达120种的场景环境,令这种自动场景识别的常见有效范围达到最大化,从而大大省去了手机用户的手动调节时间。

让美更自然的AI拍照 OPPO R15竟然智能到这种程度了

  尽管听起来有点“傻瓜式”,但相对而言更加适合大众,毕竟这是OPPO R15通过当前所处场景和拍照对象、自动智能匹配出来的最佳方案。这就好比单反相机上的P模式,全自动调节方案,综合所有拍照参数而得到最佳的成像效果。

  此外,从去年开始,智能手机就在人像模式上竞争起来,不过能达到大众满意的虚化效果屈指可数。可当你看过OPPO R15人像样张之后会觉得真的提升不少哦,因为其凭借f/1.7大光圈以及领先的软件算法,在虚化背景和突出人物的同时,让背景虚化和头发边缘过渡更加自然,从而展现智能优异的一面。

让美更自然的AI拍照 OPPO R15竟然智能到这种程度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