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iPhone 13 Pro Max影像系统对比荣耀Magic3 Pro:色彩细节篇

2021-10-14 09:57

  【天极网手机频道】色彩和细节还原对于手机摄影来说至关重要,一般用户在使用手机拍照时,通常都是用直出的方式进行拍摄,后期最多就套个滤镜,所以手机厂商在成片时能够直接让照片色彩观感出色,同时细节表现也令人满意的话,将大幅提升用户使用手机拍摄的体验。

  而说到细节,这一次荣耀Magic3 Pro的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也带来了针对性的提升,此前我们一直好奇,荣耀为什么配备一颗6400W像素的黑白摄像头,却并未在黑白模式中启用,在更新之后,我们找到了答案。在主摄融合技术中,荣耀通过结合黑白摄像头的超高像素以及主摄的色彩信息,融合得到一张色彩更加准确,同时解析力更加出色的样张。

  为了验证这一技术,我们化身「数毛党」,对比iPhone来看一下解析力上的差距。从样张不难看出,荣耀Magic3 Pro对于植物的细节还原更加到位,树叶的纹理、尾巴草的细小纤维都分毫毕现。而iPhone 13 Pro Max的像素只有1200W,在细节还原上确实是有明显差距。

  除了纹理细节,两家的白平衡风格也呈现出较大差异,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笔者拍摄所使用的光源色温为5600K,因此荣耀Magic3 Pro这个白平衡是要更加准确的。

由荣耀Magic3 Pro主摄+黑白融合拍摄

由iPhone 13 Pro Max主摄拍摄

  不过在夜景逆光场景下,iPhone 13 Pro Max呈现出的画面确实要更加讨喜,整体曝光更加充足。荣耀Magic3 Pro在面对这一场景时,更加倾向于对高光部分的压制,因此其LED灯带能够更好地分辨轮廓,墙面也没有过曝的现象出现。

由荣耀Magic3 Pro主摄拍摄

由iPhone 13 Pro Max主摄拍摄

  超广角镜头的表现二者在白天几乎相同,但到了夜间部分场景,荣耀Magic3 Pro能够呈现出更多的纹理细节,不过iPhone的整体饱和度是要更高一些的。比如下面这组样张,荣耀Magic3 Pro在地面步行砖的细节更加丰富,同时天空左上角的边缘部分曝光正常,iPhone反而出现了一些暗角。

  此外,深圳图书馆(左)与深圳音乐厅(右)一冷一暖的色调还原对于两台手机来说都没什么问题,iPhone的建筑内部对比度更高,结构感更强一些。

由荣耀Magic3 Pro超广角拍摄

由iPhone 13 Pro Max超广角拍摄

  在此前的几项对比测试中,长焦是荣耀Magic3 Pro相较iPhone 13 Pro领先最多的地方,而在细节以及色彩方面,这一优势仍然存在。下面这组样张中,荣耀Magic3 Pro的第一观感就要比iPhone 13 Pro Max要好上不少,尤其是向日葵的颜色,更加符合我们对于正常向日葵的印象。而iPhone拍摄出来的样张饱和度偏低。此外,从背景的树叶可以看到iPhone的锐化痕迹更加明显,树叶显得相当不自然。

由荣耀Magic3 Pro长焦拍摄

由iPhone13 Pro Max长焦拍摄

  同样的锐化过度出现在下面这组样张,除了树叶,文字边缘也能明显感知iPhone 13 Pro Max的不自然。天空部分,荣耀Magic3 Pro的样张却有些发灰,反而是iPhone显得更加真实好看。而在更多的色彩之下,荣耀Magic3 Pro对与红色、黄色路牌以及树叶的还原都要好于iPhone。

由荣耀Magic3 Pro长焦拍摄

由iPhone 13 Pro Max长焦拍摄

  在日常使用中,荣耀Magic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都能获得非常不错的使用体验。但在色彩和细节的对比结果上,还是比较出乎笔者意料的,首先是主摄融合的效果,荣耀Magic3 Pro展现出惊人的解析力,在光线充足时开启,细节方面可以说比iPhone要好上很多。

  然后就是以往我们对iPhone拍照的印象是颜色真实准确,但这一代的iPhone 13 Pro Max的色彩还原在很多场景中都有些优化过头的感觉,真实观感不如荣耀Magic3 Pro。而且在锐化的控制上,iPhone明显要更重,导致照片观感不自然,这一点荣耀Magic3 Pro要好上不少。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