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想要体验iPhone X的无线充电功能?一只电动牙刷就搞定

2017-12-4 15:53

  【天极网手机频道】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8/8Plus和iPhoneX都加入了快充功能和无线充电技术。根据官方介绍,苹果的无线充电采用的是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的Qi标准。


想要体验iPhone X的无线充电功能?一只电动牙刷就搞定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苹果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iPhone并未采用任何无线充电协议标准。

  今天,有媒体爆料称,其刚刚收到一位工程师爆料:“iPhone的无线充电我们测试下来,完全不需要任何协议,用电动牙刷的都可以给他冲(充)。”


想要体验iPhone X的无线充电功能?一只电动牙刷就搞定

  从曝光的对话图来看,该工程师称,“为了验证,我们自己编了程序,没有任何协议,就一个定频发射端就可以。”

  如果你手上正好有iPhone 8、iPhone X和电动牙刷,可以自己亲手测试一下。

  事实上,果粉对于iPhone上无线功能和快充功能已经是期盼已久的事情。虽然本次苹果推出了两项已经在Android机上常见的功能,但对于该功能的实用性却真的有失苹果“精益求精”的招牌。

  首先就是“龟速”的充电速度。早前有消息称,苹果的无线充电功率将被限制在7.5W,远低于目前有线充电的10W,也仅为新的Qi 1.2标准最大功率15W的一半。


想要体验iPhone X的无线充电功能?一只电动牙刷就搞定

  不过前不久有相关专业人士,通过第三方配件破解了苹果默认最好的7.5W无线充电限制,实现了充电器端输出13.4W,这个时候算上转换效率,实际到手机端可以达到7.5W左右,要比默认快50%;

  不过随后,苹果在iOS11.2版本中,正式封杀了这个第三方配件获取高功率无线充电的方案。

  其次就是遥遥无期的AirPower无线充电板。为了适配无线充电功能,苹果官方推出了全新配件——AirPower。根据官方的演示视频,只要把产品放在充电板上,就可以开始进行无线充电,产品的界面上还会显示充电的百分比状态。


想要体验iPhone X的无线充电功能?一只电动牙刷就搞定

  不过,在发布会上,苹果并未公布AirPower的具体发售时间以及价格,官方只表示将会于2018年上市。至于其价格,据早前波兰在线零售商X-Kom爆料称,AirPower售价或将在1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320元)。

  最后就是鸡肋的无线充电。如大家所熟知的Android机无线充电那般,苹果的“无线充电”也只能在接触(或者极近的距离)下才能完成。也就是说,用户可能没办法一边充电一边举着玩手机。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