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逆势爆发 华为夺得日本安卓平板市占率第一

2016-11-21 09:00

  【天极网手机频道】虽然平板电脑市场整体不景气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其总体销量大,对于厂商来说还是有相当大的机会。日前,据日本市调机构MM总研近日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2016年二三季度,日本平板电脑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减13%,为2010年度开始进行统计以来首见。其中只可连接WLAN的“Wi-Fi Tablet”出货量大减19.1%至159.3万台。


 华为平板

  不过,日本平板市场下滑,并不影响中国平板的进军步伐。华为平板逆势大爆发,市占率从去年同期的6.1%飙升至17.7%,位居Android平板第一。从出货量数据来看,二三季度,苹果在日本市场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67.7万台,以43.2%的市场份额居于首位。安卓总体市占率为45.4%,小幅领先iOS的43.2%,Windows市占率为11.3%。


 华为平板


 华为平板

  而日本平板出货量出现首次衰退,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屏幕尺寸变大,4.6-5.5英寸手机逐渐成为主流产品。而这无疑会冲击屏幕尺寸在9英寸以下的平板需求,而9英寸以上平板和PC的差异性也不明显。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