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小米10月25日发布全球首批5G商用手机 米粉笑了 煤油哭了

2018-10-16 16:19

  【天极网手机频道】今天一早,小米手机官方就宣布将在10月25日发布小米MIX3手机,此前小米总裁林斌曾爆料这部手机拥有接近100%的屏占比屏幕,并且支持5G信号。上午赵丽颖和冯绍峰在微博宣布婚讯时,用了“官宣”两个简单的字,一时间“官宣体”大火,现在大家都在跟风玩转“官宣体”,小米手机官方微博随后也蹭热闹,放出了5G和10G的“婚照”,“官宣”了小米MIX 3的新特性。

  来源@小米手机

  有网友猜测,这里的5G可能暗示小米MIX3支持5G网络,而这里的10G可能暗示小米MIX3会有10GB运存版本。

  随后不久,小米手机官方又发布了一张预热海报,明确表示MIX3是全球首批5G商用手机,让不少粉丝激动不已。

  来源@小米手机

  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商用5G手机会这么快就到来。虽然此前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上发布了小米MIX 3手机进行5G通信测试的图片,但是包括荣耀总裁赵明等一些业内人士都认为5G手机目前只处于营销概念。他们认为目前绝大多数号称的5G手机实际上还是在实验室中进行基站对接,更多的是演示意义。

  5G手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小米MIX3只是“全球首批5G商用手机”,而不是“全球首款5G商用手机”。那么“全球首款5G商用手机”是哪个品牌呢?答案是联想。联想于今年8月份发布Moto Z3,这款手机搭载骁龙835处理器,通过外挂x50基带来实现5G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高通还未发布集成5G通信基带的处理器,所以小米MIX3可能依然搭载骁龙845处理器,并且和联想一样,通过外挂X50 5GNR基带的方式,实现5G功能。

  5G手机就要来临,但是笔者这里不得不泼一盆冷水。从小米MIX3发布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厂商会陆续发布5G商用手机,不过由于受限于网络升级缓慢和其他基础设施性质的限制,以及在中低端设备上搭载该技术所带来的高成本,可能使5G技术的普及速度处于一个较缓慢的状态。所以笔者预测,5G信号网络的全面普及可能还需要等两年左右。不过,中国三大运营商有望在今年年末在全国试点城市开启5G信号测试,所以率先购买5G手机的用户还是有可能比他人更早一步体验5G的魅力。

  5G手机

  5G手机作为智能手机下一个风口,各个手机厂商都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推出自家的5G 手机,毕竟越快发布5G手机,就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有一家厂商却不是很着急,曾有粉丝向魅族创始人黄章询问关于5G手机的计划,黄章回应称:“5G我们是肯定要做的,但是5G第一代产品可以说就是测试机,第二代是测试机改进版,至少第三代后对普通用户来说才是尝鲜版,能否成熟大批投入市场都未必。普通用户不用太心急,没必要买个5G半成品增加不必要的负累。我希望能比较成熟的时候再推出市场。”

  黄章这番“求稳”的心态或许是真的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不过也有可能暴露出魅族可能缺少研发5G手机的硬实力。不过不管怎么说,5G时代的到来,手机市场可能会有新一轮的大洗牌,谁能在5G的风口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就看自己的硬实力了。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则静静等待成熟的5G手机产品即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