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2021-2-19 14:28

  【天极网手机频道】过完了春节长假,打工人也该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了。开工总是痛苦的,但如果有一台新手机,和自己开启新的一年的工作,似乎也就没那么难以接受了。那么,在新年伊始,有什么手机是值得推荐购买的呢?跟着笔者一起来看看吧!

  荣耀V40

  荣耀V40是荣耀独立后的首款旗舰机,其外观设计极具辨识度。在钛空银版本上,荣耀采用了两种工艺的拼接设计,整体大面积采用AG磨砂玻璃,而摄像头右侧区域使用的是光面玻璃,配合两块区域不同的镀膜,整机背面呈现出强烈的反差感。而其他配色虽然没有采用AG磨砂玻璃,但是两种镀膜工艺依旧保留,整体观感同样惹人侧目。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屏幕是这次荣耀V40的重头戏,为了实现更好的显示效果,荣耀V40用上了一块10bit色深的屏幕,相比于传统8bit色深的手机屏幕,它可以显示10亿种色彩,比后者整整高了64倍。另外,荣耀V40还内置了环境光感应,可以根据环境的变化对屏幕色温进行调整,以达到了一个舒适的屏幕观感。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另外,荣耀V40的这块屏幕也同样配备了120Hz的超高刷新率,作为旗舰标配,高刷屏可以有效提升系统的流畅感。另外,荣耀这次搭载的300Hz触控采样率,也让它成为一款游戏神机。

  硬件配置上,荣耀V40采用联发科天玑1000+ SoC,保证了基础的性能。为了进一步释放芯片潜能,荣耀这次还用上了GPU Turbo X,利用软硬件协同+AI技术等手段,实现同等芯片更好的性能释放效果。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影像配置方面,荣耀V40搭载了以5000W像素RYYB CMOS为核心的三摄模组,其中主摄尺寸为1/1.56英寸,提供更好的暗光拍摄能力。副摄配置方面,荣耀搭载了一枚超广角镜头以及微距镜头,提供更多的拍摄场景。

  vivo X60 Pro

  作为2020年末登场的新机,vivo X60 Pro与三星、蔡司合作,打造了全新的性能平台以及影像系统。在性能以及影像这两大卖点中都独具优势,且有一定的护城河。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vivo X60系列全系采用了6.56英寸的120Hz刷新率AMOLED面板,分辨率为FHD+,其中vivo X60为直面屏,vivo X60 Pro为曲面屏。背面均采用了最新的缎面AG玻璃工艺,并延续了上一代备受好评的双色云阶设计,配色上有华彩(蓝紫色)和原力(黑色)两种选择,vivo X60额外提供了微光(暖黄色)配色。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本次vivo X60系列机身更加轻薄,vivo X60只有7.36mm,X60 Pro也仅为7.69mm,重量都低于180g,长时间单手使用也没有压力。

  性能方面,vivo X60全系搭载三星Exynos 1080处理器,基于全新的5nm工艺打造,内置LPDDR4X RAM和超高速UFS3.1 ROM,全系首发搭载最新的OriginOS系统,并配合软件开发了利用ROM闲置空间为RAM+3GB空间的优化算法。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影像方面,vivo X60升级了4800万像素的微云台2.0主摄,支持F/1.48光圈,以及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和50mm的2X人像相机,X60 Pro在此之上还加载了800万像素的5倍潜望长焦。vivo表示这些相机都与蔡司联合研发,人像风格上也加入了蔡司Biotar的漩涡虚化效果。

  OPPO Reno5 Pro

  「闪亮」,是笔者上手OPPO Reno5 Pro的第一印象,从Reno4系列开始,OPPO就开始尝试新的后盖工艺。这一次,OPPO将Reno5 Pro的后盖从晶钻工艺升级到星钻工艺,从微观的角度来看,星钻工艺的晶体呈现金字塔形状,相比晶钻工艺的普通多面锥体,对光线拥有更强的反射和折射能力。反映到宏观层面就是后盖尤其闪亮,这也使得它更加引人侧目。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为了提升机身设计的灵动感,这一次OPPO还在Reno5 Pro的星夜如梦版的机身顶部以及摄像头模组部位用上夜光材料,通过吸收光线的照射,使得Reno5 Pro在黑夜也能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色彩。

  OPPO Reno5 Pro延续了Reno家族的轻薄传统,其机身厚度仅有,重量仅为173g。更难能可贵的是,OPPO在如此轻薄的机身中放入了4300mAh的大电池以及6.55英寸的OLED大屏,保证了整机的基础体验,避免轻薄的特性成为空中楼阁。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影像系统是这一次OPPO Reno5 Pro的重头戏,在正常的视频拍摄场景中,常常有几个痛点问题备受关注。首先是防抖问题,手机作为随身携带的拍摄设备,其追求的就是轻便的拍摄体验,这就决定了大部分用户不会使用手持稳定器来辅助拍摄。OPPO Reno5 Pro内置了视频超级防抖3.0,拥有运动趋势判断以及拍摄场景识别的能力,可以调用多个传感器配合手机算法进行防抖,大幅提高成片率。

  同时,针对人像视频拍摄,OPPO Reno5 Pro首发了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这是OPPO在11月份的未来科技大会上公布的新技术,拥有视频美颜的能力,在视频拍摄过程中实时地对人像进行优化,并保证画面的自然。此外,视频超级夜景和Live HDR技术的加持,使得Reno5 Pro在低照度的情况下也能拍摄出可用程度相当高的画面,还拥有更高的动态范围,保证暗部和高光细节的记录。

新年新气象 开工换新机:有哪些手机是值得购买?

  总体而言,OPPO Reno5 Pro确实是一台面向年轻人的手机,它拥有极具个性化的外观,同时针对年轻群体喜欢记录生活这一趋势,重点对视频拍摄进行优化。即便抛开外观不讲,其影像系统也能帮助它占据一席之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