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北斗终端展现救援新力量,国之安全的守护者

2024-4-18 10:50

  【天极网手机频道】无论是今年2月份贵州、云南等地发生的大规模山火,还是近期台湾发生的7.4级地震,都在警示我们,突如其来的地震、山洪、火灾,对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自然环境构成着巨大威胁。在这个时候,一款用于防灾减灾、户外救援的应急通讯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北斗终端,作为北斗卫星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在户外活动中提供了精准的定位,更在灾害发生时,其北斗短报文功能成为应急通讯的可靠手段。遨游M6北斗终端产品,以其卓越的性能和精准的定位技术,为“危、急、特”场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北斗终端展现救援新力量,国之安全的守护者

  一、精准定位,迅速锁定受灾区域

  在地震、山洪等自然灾害发生时,迅速确定受灾区域和受灾人员的位置至关重要。而北斗终端的精准定位功能,可以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去年,全国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道路被冲毁,通信中断。救援队伍携带北斗终端设备,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确定位功能,迅速锁定了受灾村庄的具体位置。救援人员根据北斗终端提供的准确坐标,成功找到了被困群众,并实施了有效的救援行动,这不仅提高了救援效率,也最大程度地降低了人员伤亡。 

北斗终端展现救援新力量,国之安全的守护者

  二、稳定通信,确保信息畅通无阻

  在自然灾害中,通信设施的损坏往往会导致信息传递受阻,给救援行动带来极大的困扰。而北斗终端的稳定通信功能,可以在复杂环境下保持通信畅通,为救援行动提供有力的支持。

  2023年12月,甘肃发生强烈地震,导致通信设施严重受损,北斗终端的稳定通信功能,让救援队伍仍然能够与指挥部保持实时通信。通过北斗终端,救援人员及时向指挥部报告了受灾情况和救援进展,指挥部也根据实时信息做出了科学的决策和调度。这种稳定的通信连接确保了救援行动的顺利进行,为受灾群众提供了及时的救援支持。

北斗终端展现救援新力量,国之安全的守护者


  三、智能分析,辅助科学决策

  在自然灾害救援中,科学决策对于提高救援效率、降低救援风险具有重要意义。而北斗终端的智能分析功能,可以为救援行动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24年2月,贵州、云南等地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结合山火发生的卫星图像来看,此次山火是短时间、大范围、远距离、独立地密集发生。火势蔓延迅速,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救援人员携带了北斗终端设备,利用其智能分析功能对火场进行了实时监测和分析,北斗终端收集了火场的地理位置、气象信息、火势蔓延趋势等数据,并通过算法进行智能分析。这为救援指挥部提供了详细的火场情报和科学的救援方案建议,基于这些数据和分析结果,救援指挥部制定了更加合理、有效的救援计划,成功控制了火势的蔓延。 

北斗终端展现救援新力量,国之安全的守护者

  无论是精准定位、稳定通信还是智能分析,北斗终端都为救援行动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遨游M6北斗终端产品不仅能够迅速响应灾害救援,保障信息畅通无阻,还能够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为救援行动提供有力支持。在未来的灾害应对中,我们相信北斗终端将继续发挥其独特的优势,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更多力量。遨游通讯也将继续致力于北斗终端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为更多“危、急、特”场景提供更加智能化、高效化的解决方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