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若想重回巅峰,华为Mate 20至少要能够做到这些

2018-7-15 17:50

  【天极网手机频道】开年以来至今,华为在手机市场上的表现十分活跃,不仅发布了像P20 Pro这样的现象级拍照旗舰,更有荣耀Play、Nova 3等一众性价比强机给华为的手机生态带来了充足的活力。除此以外,华为还在上半年推出新操作系统EMUI 8.1以及BT技能GPU Trubo技术,让华为手机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大大加强。

若想重回巅峰,华为Mate 20至少要能够做到这些

  但在顶级旗舰领域,华为的强大实力却突然哑火,由于自研芯片麒麟970的性能逊于骁龙845,尽管华为这一代旗舰P20 Pro拍照能力冠绝全球,但在硬件性能上始终落后友商旗舰。

  但只要是了解手机市场的朋友都知道,每年的下半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决胜时刻。从秋季万众苹果发布会开始直至明年年初的三星发布会结束,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知道鹿死谁手。而不出意外的话,华为今年的新旗舰Mate 20也将会在此时间段发布,那么Mate 20究竟要做到何种程度,才能在这么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一、硬件提升不可少

  麒麟970虽有NPU加持,但无论是架构、工艺还是运算能力都落后于骁龙845处理器。芯片的强弱是手机性能的最直接体现,由于华为的企业理念,华为手机要彻底摆脱对进口芯片的依赖,这对麒麟芯片的性能要求进一步提高。

  根据媒体消息,华为将发布下一代旗舰处理器麒麟980,采用全新的7nm工艺和新一代NPU,运算能力和AI性能都有显著提升。这对下半年发布的Mate 20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同时华为在GPU Trubo技术的研发上也没有停下脚步,预计下半年的GT 2.0也将诞生。新一代GPU Trubo遇上新一代处理器麒麟980,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若想重回巅峰,华为Mate 20至少要能够做到这些

  二、黑科技要“保旧迎新”

  华为在上代旗舰P20 Pro上使用了空前的徕卡三摄方案,同时辅以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2000万像素副摄的配置,让华为P20 Pro在拍照能力上碾压其他旗舰手机。而在Mate 20上,华为很有可能会使用第二代徕卡三摄技术,同时之前的超级手持夜景拍照模式也会得到提升,相信华为Mate 20的拍照能力能再上一档。

  不仅如此,华为手机要想摆脱在旗舰机市场上追赶的角色定位,就必须学会玩“花活”。像vivo NEX以及即将发布的魅族16都会采用屏下指纹,而OPPO Find X也有Super Vooc闪充充门面,小米8的3D人脸结构光也非同凡响。可见要想行走江湖,一两项独门绝技是必不可少的。

若想重回巅峰,华为Mate 20至少要能够做到这些

  之前有传闻说,华为的屏幕指纹识别的传感器供应商已经谈妥,而3D结构光方面也将在不久定下,此外更有网友爆料华为将为Mate 20准备一款功率高达40W的快充充电器。

  面对功能如此吓人的一部华为Mate 20,你期待吗?

 三、屏占比将成最大亮点

  手机全面屏的竞争已经走向白热化,上半年的屏占比记录也是一次又一次被打破。目前屏占比最高记录是由OPPO Find X创造的93.8%。之所以有此惊人数据,那还要仰仗OPPO的“双轨潜望设计”,而华为Mate 20要想站稳脚跟,其屏占比起码要保持在90%以上才能令人信服。我们相信华为的技术,也相信他们有实力能够突破“刘海屏”的束缚。

若想重回巅峰,华为Mate 20至少要能够做到这些

  结语:华为此前许诺三年超苹果五年超三星,而如今究竟有没有做到只能说是见仁见智。要说在国内市场的占有力和部分科技,那华为还是相当有话语权的,但要说硬实力的话,或许Mate 20的诞生将揭开这一答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