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骁龙8150今年困局已定?安兔兔跑分回应一切质疑

2018-11-15 16:41

  【天极网手机频道】根据供应链最新消息,高通新一代旗舰芯片骁龙8150目前已经结束了设计研发阶段,确定将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程。在接下来的12月里,高通将正式进行这款7nm商用芯片的量产,而高通也将在12月正式带来这款旗舰芯片。

骁龙8150今年困局已定?安兔兔跑分回应一切质疑

  由于是今年最后登场的一款7nm手机SoC,高通骁龙8150的压力可想而知,今年他们不仅要面对一贯的老对手苹果,就连华为和三星也在7nm商用芯片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表现十分优秀,那么这时有不少人就会认为,今年的骁龙8150能否保持高通系芯片的优势,行业第一的位置是否已是岌岌可危。

  这一切的谜团,随着今日安安兔公布的骁龙8150跑分成绩终于解开。从安兔兔公布的跑分数据图来看,高通骁龙8150的安兔兔跑分达到了惊人的362292分,放眼目前的Android平台手机,还没有一款达到这一分数。

骁龙8150今年困局已定?安兔兔跑分回应一切质疑

  纵向对比来看,高通目前尚在服役的旗舰10nm芯片骁龙845在安兔兔平台的最高跑分仅为301757分,这还是在小米黑鲨游戏手机的平台上跑出的成绩,单从跑分数据来看,骁龙8150较上代提升了至少20%。

骁龙8150今年困局已定?安兔兔跑分回应一切质疑

  横向对比的话,高通目前在7nm商用芯片领域的对手包括苹果的A12、华为的麒麟980以及三星刚刚发布的Exynos 9820。从时间来看,高通骁龙8150将会是最晚亮相的那个,不过这也意味着高通能够后发制人,占得更多优势,目前高通骁龙8150在安卓阵营的跑分尚无人能及,CPU成绩小胜华为和三星一头,而GPU方面由于Adreno强大的性能让骁龙8150具有碾压性优势,基本可以做到吊打竞争对手。

  CPU方面,根据相关媒体透露,骁龙8150此次依旧采用了大中小架构体系,通过“1+3+4”的八核架构,科学处理系统资源,大大降低了不必要的功耗。三种不同核心的主频参数依次是2.84GHz、2.4GHz、1.78GHz。GPU方面,骁龙8150采用了全新升级的Andreno 640,这是目前高通最强的GPU,对比前代骁龙845上的Adreno 630性能至少提升了20%。

骁龙8150今年困局已定?安兔兔跑分回应一切质疑

  现在,此前围绕着高通骁龙8150的种种谜团已经被一一揭开,如果要说还有什么疑惑的话,那恐怕就是这款芯片的首发问题了。根据之前的消息,三星方面已经确定全新的Galaxy S10系列将会在明年2月底发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三星首发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但根据网友爆料,魅族似乎也在这场首发权的争夺中占据了先机,明年亮相的魅族16s也将成为骁龙8150首发阵容中的一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