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已评论

相爱又相杀,vivo这次推出的X23仍是对标OPPO新机

2018-8-20 22:57

  【天极网手机频道】今年6月份,两家国产手机厂商OPPO和vivo分别推出了两款惊艳全球的智能手机,vivo NEX和OPPO Find X,手机采用的全面屏解决方案让很多媒体和测评人纷纷点赞,就连苹果高管也不忍盛赞。

相爱又相杀,vivo这次推出的X23仍是对标OPPO新机

  虽然两家厂商的市场占有度一下子提了上来,不过两家的内战并未就此结束。早在数年前,OPPO和vivo便因抢占年轻用户市场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决斗,而这次在OPPO推出“水滴屏”手机OPPO R17后,vivo也紧跟着发布了X系列新机X23。

  二者在外观上有诸多相似点,比如都采用了水滴屏设计,比如都在背壳运用了渐变色方案。那么在这次的对决中,vivo X23仍然具有与OPPO R17一战的实力吗?

  从观感来看,vivo X23这次配备的新一代水滴屏颜值同样出色,其“美人尖”部分对比OPPO R17虽然更加突出,不像R17那样过度地十分平滑,但相对面积会小一些,全面屏的视觉效果更加震撼。此外,vivo X23屏幕四周的黑边也将会有所缩减,据官方介绍,此次vivo X23的屏占比将高达91.2%。再看手机背面,vivo X23目前只公布了蓝紫色和红色两款渐变色,同时还加入了3D幻影极光纹设计,这一设计在今年各家厂商的新机身上都能够看到,其酷炫程度绝对是秒杀前些年的“黑白金”三原色,也深受年轻人喜爱。

相爱又相杀,vivo这次推出的X23仍是对标OPPO新机

  拍照是OV两家的拿手好戏,尤其是美颜自拍更是深受当代年轻女性的喜爱,不过要比较一下OPPO和vivo的自拍孰强孰弱,这个还真不好说。不过从OPPO R17曝光的信息来看,PPO R17 Pro在硬件上将搭载全新AI超清引擎和F1.5/2.4的可调节光圈,配上最新的夜拍AI补偿算法可以实现几乎无损的夜间拍摄。

  再看vivo X23,从目前官方预热的信息来看,这款手机的拍照特性主打超广角和逆光HDR拍摄,而从一档国内综艺节目的现场表现来看,其超广角拍照实力确实名不虚传,从此无论是山水风景还是多人合照,只需一部vivo X23便能全部搞定。而逆光HDR则是仰仗vivo最新研发的Super HDR功能,即使是在逆光环境下,vivo X23依旧能拍出质量极高的视频。

相爱又相杀,vivo这次推出的X23仍是对标OPPO新机

  最后,在这次的PK中OPPO为自家新机增加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这让vivo X23的一大卖点失去了优势。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vivo X23的决胜点还是在未公布的CPU型号以及价格方面,OPPO R17搭载的是高通最新款中端芯片骁龙670,3499元的售价更是直逼vivo NEX低配版,不过大内存仍然是OPPO R17的一大优势。

相爱又相杀,vivo这次推出的X23仍是对标OPPO新机

  根据官方消息,本月23日vivo将正式公布vivo X23的具体信息和售价,届时vivo和OPPO的水滴屏之争谁胜谁负,也将尘埃落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