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节假日期间,网络安全不可忽视

2019-10-1 06:00

  【天极网网络频道】10月1日消息,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相信有很多人或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或与家人团聚。不过,在节假日骗取个人隐私信息的行为比较突出,因此,我们的安全意识不可松懈。

节假日期间,网络安全不可忽视

  1、陌生网站点击需谨慎

  假期期间是网上购物的高峰期,各种各样的网络钓鱼网站此时开始蠢蠢欲动,用户一旦点击该链接就可能感染病毒,其网上银行账号、密码就会面临着被盗的危险。

 2、二维码不能随便扫

  出行、逛街、消费,无论收付款还是日常生活,我们一般都会使用二维码。在使用移动支付要注意相关安全问题,一些陌生二维码很容易暗藏危险网站或者病毒,犯罪分子会通过病毒、假网站等方式窃取用户信息,更有甚者还可能威胁到用户的财产安全。

 3、不要轻易连接Wi-Fi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公共场所开始向客人提供免费Wi-Fi。为了节约流量,客人也习惯于随时随地寻找上网信号。殊不知在这些免费Wi-Fi或存在的风险及隐患,一旦被犯罪分子侵入到手机系统,手机里的密码和各种隐私就都会泄露。

  最后,要提醒大家,多掌握防骗要领,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维护好个人信息安全,假期才能过得开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