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英特尔芯片门最新消息:因存在Bug 英特尔通知用户延迟安装补丁

2018-1-12 14:40

  【天极网网络频道】作为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英特尔芯片被广泛用于各种计算设备,比如笔记本、台式机和服务器等。2018年1月初,英特尔芯片被媒体曝光存在严重技术缺陷,由此引发全球用户对信息安全的担忧。

  受此消息影响,英特尔股价大跌,而且自身陷入舆论风波,惹上官司。至今,虽然苹果、微软、IBM等科技厂商纷纷发布补丁,但是补丁也导致性能受到一定影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英特尔正悄悄通知一些大客户“延迟”安装它发布的补丁程序,而该补丁程序正是为了解决上周公开的一个重大安全漏洞。

  在周三的一个声明中,这家芯片巨头给出了该建议,如果不受支持,软件更新可能造成最新的处理器重启。

  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产品经理Navin Shenoy说,“我们收到一些客户反馈,它们称在应用修复程序之后,系统出现重启。我们正在和客户一起来了解、协商和处理这些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并没有向普通消费者给予像大客户那样的建议。

  “对电脑操作系统提供商提供的建议,终端用户应该继续更新,”Shenoy在声明中说。

  这种升级是针对一个安全漏洞,它影响了从1995年以来的几乎所有英特尔处理器。目前,该漏洞已经有点“眉目”,被称为Meltdown和Spectre,它们允许黑客从任何PC或服务器获得照片、密码和其他敏感信息。

  来自谷歌的研究证明,这些漏洞影响了很多制造商的不同处理器,但是对英特尔处理器的影响是最大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不像其他处理器,英特尔芯片能受到Meltdown和Spectre的双重攻击。

  一些专家最初担心,漏洞修复可能降低PC和其他设备的性能。同时,尤其是Spectre的攻击很难进行防卫。

  但是英特尔称,漏洞修复不会直接影响性能,并且最好的做法就是尽可能的安装修复补丁。“确保数据安全的最佳做法就是尽可能地更新你的操作系统,”英特尔CEO Brian Krzanich在周一的发言中说。

  不过,就是这位“CEO”,在2017年6月就已经得知芯片漏洞的存在,11月底就抛售了持有的一半公司股票,套现超过3900万美元,净赚约2500万美元。

  但是重启问题表明,芯片中的漏洞是如此的基础,以至于英特尔可能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来修复。周二,微软发布了一则博客声明,拥有电脑很长时间的大多数用户注意到,在安装漏洞补丁后,性能表现出现下降。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