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解锁“极简以太全光网”新价值,锐捷助推园区网全光升级

2021-11-4 15:44

  【天极网网络频道】“升级了近150所高校的网络”,这是锐捷极简以太全光网在教育领域取得的部分战绩,也是极简以太全光网受到认可的又一力证。

  而距极简以太全光网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锐捷又发布了针对仓储物流、电子信息、工业制造、地产酒店等行业的企业极简以太全光网解决方案,助力园区网络升级建设,充分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网络高带宽、远距离传输、降本增效的需求。

  AI、数字化、IoT时代

  园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网络?

  近年来,随着企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网络作为企业的IT基础设施,其性能、稳定性,以及运维简易程度,已经成为企业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考量部分。一方面,数字化、智能化使物联网终端涌入,为网络带来巨大压力。另一方面,VR、机器人、4K视频的广泛应用,让传统铜缆限制数据传输。此外,伴随园区业务扩大,传统网络架构不断庞大,增加运维和改造成本。 

解锁“极简以太全光网”新价值,锐捷助推园区网全光升级

  锐捷网络企业行业部解决方案总监叶永军表示:“随着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的加深,现有的园区网络将越来越难以支持数字业务需求,对企业园区基础网络提出了‘全覆盖、高性能、移动化、安全可控、运维提效’的高要求。”面对日益复杂的业务场景,企业园区亟需更高性能、更高可靠性、更高效率维护的智能网络。

  从网络层面来看,今年年初,总理也提出“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千兆光网已经成为基础网络建设领域的新关注点。不仅如此,光网络在技术层面也展现出无可比拟的优势,叶永军表示:“相比以太网双绞线电缆,光纤的带宽有了很大的提升,传输距离也打破100米的限制,而且随着光纤成本的下降,整个市场呈现出‘光进铜退’的趋势。”

  叶永军进一步强调,锐捷一直坚持以太光网络技术平台,利用其带宽大、安全性强、运维便利等优势,打造的极简以太全光网解决方案,以“高带宽、简运维、降成本”三个价值点,助力企业应对面临的网络性能与覆盖、网络信息安全,以及运维简化、提效降本等多重挑战。

  高带宽、简运维、低成本

  锐捷极简以太全光网的魅力何在?

  天极网发现,锐捷企业极简以太全光网以光纤为传输介质,结合以太网将光纤接入交换机,从楼层弱电井释放出来,通过光纤入室将全光接入交换机,并部署在每个工作间。工作间的全光接入交换机与核心交换机之间的链路,都是与光纤进行互联链路光纤部署。

  而通过以太光网络层设计和无线网络业务覆盖设计,锐捷结合了全光网安全体系和运维体系,实现了“全光高性能易维护”、“无线好体验、不掉线”、“安全易部署”以及“关键业务好保障”的核心价值。 叶永军表示,极简以太全光网络核心价值是高性能、易部署、易维护,能够保障关键业务的持续进行。 

解锁“极简以太全光网”新价值,锐捷助推园区网全光升级

  从性能和运维方面来看,锐捷企业极简以太全光网络支持1-400G带宽扩容不受限,布线成本下降60%;利用SDN环路自愈技术,该方案可实现交换机即插即用,终端零配置上线,不会因为信息点的增加而造成端口短缺;同时支持快速环路检测和故障位置定位,维护方便,并可保障生产网7*24小时业务运行无中断。锐捷WIS无线AI云系统实现无线一键网优,简化无线信号、优化部署,实现终端体验可视化,让无线运维更简便。

  锐捷Wi-Fi 6零漫游解决方案,采用同频组网虚拟AP技术,无干扰可按需射频,并支持超过1000个终端的并发,平均时延10毫秒,工业无线零漫游丢包率小于千分之一、机联网工业网关漫游丢包率小于万分之一,达到业界先进水平。

  从安全方面来看,锐捷SMP+无客户端的身份准入系统,可从源头把控入网安全,并通过SDN安全资源池化,实现安全硬件资源按需分配,按需引流。锐捷BDS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与网络充分联动,可80秒识别10万级终端,保障网络安全,防止病毒或攻击泛滥。 

解锁“极简以太全光网”新价值,锐捷助推园区网全光升级

  另外,通过综合运维平台RIIL,方案还可实现对企业IT资产的全面监控、管理,并通过运维仿真实现对关键业务透视、故障的快速定位,以及24小时预测性维护,保障企业关键业务。

  助力科斐凯博

  企业极光在企业园区的应用实践

  作为全球汽车电缆和电线设计、制造及销售的领先企业,科斐凯博集团(COFICAB Group)旗下的科斐凯博线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斐凯博”),近年来业务不断发展扩大,原有生产车间的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计划新建第二个车间厂房。

  科斐凯博IT经理单卓群介绍到:“新建车间大概长310米,宽65米,高15米。”紧接着,一个现实的难题摆在了科斐凯博的面前:该怎样设计、部署生产和安防智能化系统网络,才能确保新车间生产的顺利进行,并能兼顾未来业务的快速发展呢?

  单卓群表示:“依照我们原有的铜线布线进行设计部署将带来很多问题:网线太多维护麻烦、临时拉线管理困难,同时目前铜价飞涨网线成本居高不下,将提高我们新车间生产网的部署、维护难度和成本。”

  为此,科斐凯博选择了锐捷的极简以太全光网解决方案。从带宽上来看,光纤从1000M调控至100G,可以延伸至班组,便于扩容网络。此外,车间部署支持Wi-Fi 6协议的高密AP,提升3倍的容量性能,支持光纤接入,跨过100米的网线限制,可在车间任意点位部署。

  维护方面,单卓群表示:“区别于老车间的汇聚性机柜,锐捷帮我们设置了许多小机柜,并且根据信息点的密度,提供8-24口的极光交换机的选项,而科斐凯博目前采用8口交换机,随着信息点的增加,未来两年将升级至24口。”

  性价比方面,综合布线部分,费用相比传统以太网低。整个项目下来,节约了大概2万米网线,结合设备成本,总计约为公司节省了10万以上的成本。

 写在最后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深入,千行百业不断面临着网络升级改造的难题,而“高带宽、简运维、降成本”逐渐成为企业改造网络的共性诉求。在此背景下,锐捷打造的极简以太全光网已经成为教育、医疗、酒店、制造、政企、企业园区等行业的选择之一。未来,各行各业的发展将在优秀的网络解决方案的助力下流光溢彩,而光网络亦将展现独有的魅力,持续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