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中国联通被约谈?真相居然是因为它……

2019-11-13 10:16

  最近一段时间,笔者手机频繁接到陌生来电,跟大多数人一样,一开始没太当回事,随着来电的次数愈发频繁,笔者还以为是信息被泄露,直到看到中国联通被约谈的消息,一切恍然大悟……

  12日下午,根据工信部官网发布工作动态称,近期,工信部就146号段码号资源使用不规范问题约谈了中国联通。

  据了解,工信部通报了近期中国联通146号段码号骚扰电话问题突出,群众投诉举报量显著上涨的情况。同时,要求中国联通切实履行码号使用者的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码号资源使用行为,立查立改,纠正146号段码号使用不规范问题。

  据悉, 146 号段是中国联通 2017 年获批使用的物联网业务专用号段。这类号段主要应用场景以物联网为主,但由于物联网卡资费同我们普通用户使用的SIM卡更加便宜,并且可以批量开卡,无需实名,因此导致了部分物联网卡进入了个人市场,导致“黑卡”泛滥,甚至对个人信息安全造成隐患。

  截止到目前,中国联通已针对146号段使用不规范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在此我们建议,信息化时代,全民数据信息保护刻不容缓,有关通讯平台应切实做好维护用户的数据安全,避免用户信息被泄露,同时个人也应加强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