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IT影响中国2023:华为AirEngine 9700D-S荣获年度影响力产品奖

2024-1-23 09:00

  【天极网网络频道】数字化浪潮正在席卷各行各业,数字中国发展也已进入数实融合的深化期,数字技术和应用的创新,正在深刻影响着数智化的效率与质量。在并不平凡的2023年,天极网与大家一起见证了数智化技术赋予时代的深刻变革。致敬数智时代,第二十二届IT影响中国深入挖掘行业创新价值、倾听企业和消费者心声,评选出具有行业代表的解决方案,见证数智时代的科技创新。

  随着医疗智慧化程度持续加深,智慧化系统和应用的部署对医疗网络提出新要求。为此,华为打造了新一代零漫游分布式Wi-Fi解决方案。其中,AirEngine 9700D-S分布式AP作为该解决方案的主设备,通过与光射频单元、天线单元的高效协作,实现零漫游、广覆盖、大带宽、三网隔离、融合部署的高品质无线网络。经综合评定,第二十二届IT影响中国特授予华为AirEngine 9700D-S以“年度影响力产品奖”。

IT影响中国2023:华为AirEngine 9700D-S荣获年度影响力产品奖

  打造品质网络,医疗数字化提要求

  如今,在医疗行业,海量物联终端的接入、AI应用的引入、信息化诊疗的普及对网络提出新的挑战。传统的医院网络已经无法支撑医院智慧化应用的部署,普遍存在着无线信号覆盖差、漫游丢包严重、网络运维难、网络运维成本高等问题。

  以医院移动查房场景为例,医生和护士每天会拿着医用PDA到不同的病房进行查房,这时PDA所连接的无线网络会存在信号易干扰、连接终端易掉线等现象,直接影响医护的效率。

  要想彻底解决这些难题,医院势必要建设更为优质的智慧医疗网络,不仅要打造更佳的无线网络体验,实现Wi-Fi信号无死角覆盖、漫游业务无中断、Wi-Fi信号无干扰,还要实现Wi-Fi网络与物联网络统一部署,最小化建网成本,此外,更要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性,实现内网、外网、物联网三网的物理隔离。

  零漫游分布式Wi-Fi解决方案魅力何在?

  华为打造的零漫游分布式Wi-Fi解决方案正是一个优质的智慧医疗网络解决方案,它的出现也是为了解决移动医疗场景关键业务漫游丢包及多种网络“烟囱式”建网成本高等问题。该方案搭配分布式AP—AirEngine 9700D-S、光射频单元—AirEngine 5760-11DH、天线单元等部件,每套分布式AP AirEngine 9700D-S可实现最大64个房间的无线连续覆盖,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零漫游、广覆盖、大带宽和超融合的无线网络。

IT影响中国2023:华为AirEngine 9700D-S荣获年度影响力产品奖

  具体来看,在广覆盖方面,分布式AP AirEngine 9700D-S通过超长光电混合缆连接到光射频单元AirEngine 5760-11DH,支持500米跨楼层按需覆盖,每台AirEngine 9700D-S最多可连接8个AirEngine 5760-11DH,每个AirEngine 5760-11DH可连接8跟Wi-Fi天线和1根IoT天线,实现一台AirEngine 9700D-S覆盖多达64个房间。

  在零漫游方面,AirEngine 9700D-S下连的64根天线释放的内网和外网无线信号均工作在同一频段及同一信道。可以说,终端始终连接在一个AP中,所以不存在终端在移动时切换AP连接的场景,真正的做到了零漫游。这也为护士提供优质的PDA使用体验,PDA移动查房永不掉线,提高了护士工作效率。

IT影响中国2023:华为AirEngine 9700D-S荣获年度影响力产品奖

  在三网隔离、融合部署方面,物联网基站、外网AP分别在AirEngine 9700D-S侧馈入信号,通过光电混合缆传输至AirEngine 5760-11DH和天线单元,将内网、外网以及物联网络部署在同一套网络中,实现三网融合且物理合理,安全可靠。

  获奖的AirEngine 9700D-S,能力有几何?

  华为AirEngine 9700D-S是华为零漫游分布式Wi-Fi解决方案中的分布式AP。先来看分布式AP的作用有哪些,分布式AP用于管理光射频单元(ORU),部署于楼层弱电间,为ORU提供PoE供电和数据转发能力,同时为外网AP和IoT基站提供“射频信号-光信号”转换能力。

IT影响中国2023:华为AirEngine 9700D-S荣获年度影响力产品奖

  这也对分布式AP AirEngine 9700D-S有着较高的性能要求。性能方面,AirEngine 9700D-S采用Wi-Fi 6标准,支持2.4GHz和5GHz双频同时提供业务,使用自研基带芯片,最大支持160MHz的频宽,频宽的提升也带来可用数据子载波的增加,扩展传输通道,而使用1024QAM调制、MU-MIMO等技术使得2.4GHz射频效率达1.15Gbps,5GHz频段速率可达9.6Gbps,整机速率可达10.75Gbps。

  华为还通过空口性能优化、5GHz优先的技术解决高密场景下用户终端接入困难、数据拥塞、漫游性能差等问题。同时,在数据安全方面,华为也通过融合有线、无线双重保障,实现全面安全防护。此外,AirEngine 9700D-S还可以通过收集到的周围AP的信号强度、信道参数等,生成AP拓扑结构,自动调整AP的发射功率和信道,以保证网络处于最佳的性能状态。

  写在最后

  智慧医疗浪潮下,华为零漫游分布式Wi-Fi解决方案为医疗行业提供优质的智慧网络解决方案,这其中,分布式AP AirEngine 9700D-S作为该方案的重点产品之一,其性能强弱、功能丰富与否,对于该方案的普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来看,在AirEngine 9700D-S的赋能下,面向未来医疗行业演进的新一代Wi-Fi网络,能够帮助行业构建一张零漫游、广覆盖、三网隔离融合部署的智能网络,医疗护理效率提升50%以上,让医疗服务随时随地顺畅无碍。

  因此,将“年度影响力产品奖”颁发给华为AirEngine 9700D-S也是对其在医疗数智化领域作出贡献的肯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