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一周AI大事盘点:AI减少自残内容,英国护照面部识别系统出现漏洞

2019-10-14 09:56

  【天极网网络频道】过去的一周,AI领域都有哪些新鲜事?AI应用范围又新增了哪些领域?行业大咖分享了哪些精彩观点?今天就带你盘点过去一周(10月7日至10月13日)AI领域发生的热门事件:

 中山大学研发出上消化道肿瘤内镜AI辅助诊断系统

  10月8日消息,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专家团队自主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上消化道癌内镜AI辅助诊断系统(GRAIDS)。GRAIDS具有实时活检部位精确提示、内镜检查智能质控和自动采图等功能,在医生进行内镜检查的同时自动捕获图像并进行云端AI分析,实时提示精确的可疑病灶区域,指导内镜医生选择活检部位。据介绍,GRAIDS对上消化道癌的诊断准确率在90%以上,其中内部数据验证诊断准确率为95.5%。日前,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柳叶刀·肿瘤》上。

一周AI大事盘点:AI减少自残内容,英国护照面部识别系统出现漏洞

  速评:研究显示,上消化道恶性肿瘤发展过程缓慢,早期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如果能早期筛查出癌前病变,就可以大大降低上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发生概率。因此,上消化道恶性肿瘤的早诊断、早治疗是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的关键。

  英伟达的人工智能可以防止汽车远光产生眩光

  10月10日消息,英伟达的Drive Labs部门的团队在博客中表示,通过基于DNN的自动高光束控制感知,可以帮助汽车减少迎面车辆产生的眩光。英伟达表示,已经在摄像机图像上训练了一种基于摄像机的深度神经网络(DNN),称为AutoHighBeamNet,用来自动生成车辆远光灯系统的控制输出,从而提高夜间行车的能见度和安全性。

一周AI大事盘点:AI减少自残内容,英国护照面部识别系统出现漏洞

  速评:远光灯可以提高视线,扩大观察视野。但是,远光灯产生的强大眩光会让驾驶员的视野景深变小,对来车车速和车距等无法准确判断,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目前,大多数可用的远光灯系统仍然需要手动开关控制,这可能会导致远光灯的误用。可以说,通过感知来减少迎面而来的车辆的眩光,将大大提升夜间驾驶的视野和安全性。

 Chrome将使用人工智能为盲人用户描述图像

  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布了一项针对Chrome的新功能,以帮助视障人士更加独立地上网。该功能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识别图像,并提供其显示内容的文字描述。据了解,这项功能仅适用于带有输出语音反馈或盲文的屏幕阅读器的用户。图像描述将由屏幕阅读器读取,但不会在屏幕上直观显示。

一周AI大事盘点:AI减少自残内容,英国护照面部识别系统出现漏洞

  速评:互联网上的大部分内容都是视觉化的,除非网站创建者使用alt文本标记他们的图像,否则屏幕阅读器或盲文显示器的用户很难知道网站所显示的内容。不得不说,Chrome的这一新功能对于盲人或者视力低弱人士而言是非常实用的。

 Pinterest: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自残相关内容减少88%

  10月11日消息,图片分享类社交网站Pinterest表示,正在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识别和隐藏任何有关鼓励自残的内容。该公司表示,已将用户自残内容的报告数量减少了88%,并且现在能够以3倍的速度删除此类内容。目前,约有超4600个与自残相关的搜索词条已从Pinterest平台上删除。如果有人搜索的相关的信息,弹出的内容是心理专家的咨询信息。据介绍,这些心理专们主要来自斯坦福大学心理健康创新实验室、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儿科学会等。他们为用户提供免费的支持,并为其做好隐私保护工作。

一周AI大事盘点:AI减少自残内容,英国护照面部识别系统出现漏洞

  速评:在算法驱动下,社交平台可根据用户浏览习惯判断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这被视为是一种使用体验的提升。在推荐算法的指引下,这些内容也最终会呈现给最容易受到影响的人。因此,像自杀、自残类的内容,推荐算法还应区别对待。对于在社交平台上寻找自残内容的人,系统推荐算法应该做的是引导用户走向一个比较正确的状态。

 英国护照面部识别系统出现漏洞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英国内政部试行护照人脸识别系统期间,系统在遇到面部较亮或较暗的人士时系统就会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对此,英国相关部门表示,他们确实发现皮肤很浅或非常深色的人很难通过护照照片检测。但是考虑到这个系统大体效果良好,还是选择部署。不过,英国平等与人权委员会却认为,“种族不应该成为使用技术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障碍。尽管有证据表明面部识别系统对一些肤色的人脸具有识别障碍,但相关部门依然在推进这项技术的实施,这令人感到非常失望。”

一周AI大事盘点:AI减少自残内容,英国护照面部识别系统出现漏洞

  速评:人脸识别软件通常需要在数千张图像上进行训练,而上述问题产生的原因可能是软件缺少代表该类人群的练习数据导致的。因此,可以针对有色人种进行了数据采集,这将有助于改善人脸识别软件的识别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