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网络+安全”筑就数字化安全底座,“老将”锐捷很“新锐”

2021-9-26 11:05

  【天极网网络频道】时下,随着云、人工智能、IoT等技术的深入发展,千行百业逐渐进入数字化转型的深水区,伴随而来的是作为最基础的安全防护,网络安全逐渐受到教育、金融、医疗等行业的重视。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1700亿,较2015年翻了一番。然而,我国网络安全的发展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IDC数据显示,我国网络安全市场占信息市场的比重为1.87%,低于全球3.74%的平均水平,远不能满足数字化的需求。

  因此,如何让“信息化”及“网络安全”这两个关键点协同并进,正在成为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现实考量。在此背景下,锐捷网络在2020年4月推出“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在今年7月份发布《“网络+安全”整网安全解决方案应用白皮书》,还计划发布“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2.0。

  深耕安全领域,网络“老将”锐捷的底气

  细数锐捷的发展历史,笔者发现锐捷有着深厚的安全底蕴。自2003年通过发布第一代防火墙FW进入安全领域之后,锐捷便开启了安全领域的深耕。从2003年到2014年,锐捷陆续发布了数据库审计等一系列安全产品,2014年锐捷的安全进入创新加速器,同年锐捷推出基于CPU和ASIC设计的交换机级别稳定和高性能的全新一代防火墙。

  为了解决“安全问题分析定位”的难题,锐捷于2016年推出大数据安全平台,并在2017年推出安全威胁情报中心,以提升整体安全的检测能力与防御能力。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锐捷陆续推出了针对物联网安全领域的ISG产品、基于日志和流量全维度的综合态势感知解决方案2.0、超过100G处理性能的旗舰级防火墙X9850、动态防御平台DDP、安全沙箱APT,并于2020年发布“网络+安全”1.0解决方案。 

“网络+安全”筑就数字化安全底座,“老将”锐捷很“新锐”

  正是因为锐捷多年以来的积累,安全已经成为锐捷网络三大重点方向之一,锐捷网络安全产品事业部产品规划运营中心经理蔡铮鸣表示“锐捷的安全产品线已经覆盖了17个安全品类,充分满足网络安全法中的合规要求,更好地为用户提供高价值的安全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锐捷的安全解决该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政府、医疗、金融、教育等行业。

  “网络+安全”助力数字化,锐捷很新锐

  深耕安全领域多年的锐捷,独辟蹊径地提出了“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基于网络与安全融合的整网建设方案,调动网络设备与安全设备的功能,提高网络防御能力,提高预算的利用效率。“其核心目的是充分发挥基础网络设备的安全能力和数据价值,让网络安全跟得上信息化的发展。”蔡铮鸣补充到。

  在笔者看来,锐捷“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的确“新锐”。该方案不仅发挥了锐捷在网络设备的技术优势和覆盖优势,让交换机、路由、网关、无线等网络设备都作为大数据安全平台的安全微探针,还发挥SDN智能协防、网络准入实名日志、网络安全一体化运维的优势,实现整网设备联动,充分满足了用户对等保2.0、网络安全法的合规需求,让网络更安全。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锐捷网络安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项小升直言“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也在不断升级,即将发布2.0版本。他表示:“新版本不仅提升了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的能力,同时,将方案不断的延伸拓展下沉,进一步降低安全部署投入的门槛,惠及更多中小企业用户。除了降低投入门槛外,我们还致力于降低使用门槛,简化运维操作流程,通过多纬度降低门槛,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安全的价值。”

  “网络+安全”,锐捷解决方案的行业应用

  目前,锐捷“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已经在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落地。教育行业的特点是高校网络人员流动性大,难以进行集中管控,因此高校的信息部门对于接入设备是否安全,设备之间是否会出现横向移动攻击存在担忧。

  例如,某高校就面临着校园网内安全问题扩散至教学PC、服务器,影响了教学业务,如何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降低全网影响的挑战。该高校选择利用锐捷“网络+安全”方案,利用现网交换机的数据采样能力,将数据同步给大数据安全平台进行安全分析,即可发现网络中的病毒扩散问题,解决了用户汇聚层以下的安全问题扩散难监测问题。

  而医疗行业网络大都为传统的内外网物理隔离架构,但随着疫情影响,远程问诊、预约挂号等对外业务不断增加,内外网之间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安全风险大幅提升。

  某三甲医院就面临医院内外网边界越来越模糊,行业勒索病毒频繁爆发,病毒的横向移动难以检测的问题。同时多院区安全建设进度不一,难于统一管理补齐短板。为此,该医院采用锐捷“网络+安全”方案,将总院区接入层各品牌交换机数据采集到锐捷大数据安全平台,实现横向扩散检测,同时其下属院区,针对安全设备较少且无探针的现网条件,在其核心交换机开启数据采集并结合各品牌安全设备日志同步给总院的锐捷大数据安全平台,进行综合分析补足安全监测能力。

  写在最后

  随着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以及国内外对网络安全重视程度的提升,可以预见的是,网络安全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而锐捷基于网络与安全深度融合的“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通过控制成本、降低安全的技术壁垒和门槛,充分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