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一周AI大事盘点:阿里发布AI芯片,柳叶刀:AI诊断准确率高于人类

2019-9-30 09:25

  【天极网网络频道】过去的一周,AI领域都有哪些新鲜事?AI应用范围又新增了哪些领域?行业大咖分享了哪些精彩观点?今天就带你盘点过去一周(9月23日至9月29日)AI领域发生的热门事件:

 苹果开发全新AI框架 可根据用户意图自动标记数据

  9月24日消息,Siri通过自然语言命令来完成任务。但是,它们的基础组件通常依赖于监督的机器学习算法,这些算法需要手工注释训练数据。为了减少收集数据的时间和精力,苹果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框架,该框架可以分析用户参与(与系统互动)时的意图信号自动为数据创建增强标签。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相信这是首次使用用户参与信号来帮助大规模生成序列标记任务的训练数据,并且可以在实际中应用,以在几乎没有人工标记数据的情况下加快新功能的部署。”

一周AI大事盘点:阿里发布AI芯片,柳叶刀:AI诊断准确率高于人类

  速评:Siri是一款内建在苹果iOS系统中的人工智能助理软件,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言命令Siri完成某些特定的任务或查询信息。为了能让Siri能准确地执行复杂的任务,通常在数据训练之前,必须先对大量的数据进行标注。新框架的推出省去了标注数据的过程,提升了标注数据的整体质量。

 阿里巴巴首款AI推理芯片“含光800”正式发布

  9月25日消息,在2019年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推出了阿里首款AI推理芯片“含光800”。根据张建锋给出的数据,含光800芯片在业界标准的ResNet-50测试中,推理性能达到78563 IPS,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4倍;能效比500 IPS/W,是第二名的3.3倍。目前,含光800已经实现了大规模应用,应用于阿里巴巴集团内多个场景,例如视频图像识别/分类/搜索、城市大脑等,未来还可应用于医疗影像、自动驾驶等领域。

一周AI大事盘点:阿里发布AI芯片,柳叶刀:AI诊断准确率高于人类

  速评:除了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也离不开算法和算力。芯片的价值就是能够不断提高算力,从而为人工智能应用带来更快的反应速度。近年来,科技巨头们似乎都意识到了未来人工智能的激烈竞争,纷纷加码AI芯片布局。此前,阿里巴巴相对于更侧重于软件,并且拥有大量的数据。随着阿里巴巴首款AI芯片的推出,意味着该公司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可以释放出软硬结合的优势。

  柳叶刀:AI诊断准确率略高于人类

  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发表于《柳叶刀》数字健康杂志上的一篇论文称,人工智能可以像专业医生一样成功地诊断疾病。研究人员分析了14项研究数据,通过让AI深度学习数千张图像来认知疾病模式,然后再将其学习的知识应用于新的个体病例以进行诊断。结果发现,深度学习算法可以正确检测出87%的病例中的疾病,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则为86%。并且AI还能够正确地识别出病例中93%没有疾病的患者,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为91%。

一周AI大事盘点:阿里发布AI芯片,柳叶刀:AI诊断准确率高于人类

  速评:尽管人工智能看上去无所不能,但让它取代医生是很不现实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将人工智能运用在疾病诊断上,一定会带来很多积极的影响。相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不断加深,未来可以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

  百度大脑全新发布8项人脸识别新产品和升级

  9月26日消息,在深圳举办的百度大脑人脸识别新产品及伙伴计划发布会上,百度首次公开人脸识别公有云服务日均调用量超过1亿。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汇聚的人脸技术企业开发者数也已超过了13万,收入年同比增长高达300%。同时,百度还介绍了百度大脑人脸识别技术的最新进展,并发布3了款产品、5项升级。其中,新产品包括:人脸识别产品套件(壁虎);人像处理 SDK;小型化边缘计算终端——人脸视频分析盒子。升级的5项内容,包括远程身份验证方案;EasyMonitor——智能视频监控开发平台;寻相人脸抓拍机;具备3D识别算法、算法泛化增强、模块化计费等功能的人脸识别离线SDK;私有化部署包。

一周AI大事盘点:阿里发布AI芯片,柳叶刀:AI诊断准确率高于人类

  速评: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时代已悄然到来。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之一,人脸识别应用的场景越来越多,用户基础也越来越广。期待,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未来能可以呈现出更多应用场景。

 阿里巴巴和联合国将人工智能用于全球饥饿监测计划

  9月26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宣布推出“实时饥饿地图”,计划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来实时预测和跟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饥饿程度和严重性。它还对包括粮食计划署在内的有关粮食安全、营养、冲突、天气和各种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开信息进行整理,用以展示粮食安全情况的全貌。此外,数据可视化工具在全球,国家和国家以下各级转换对粮食不安全状况的分析结果,并将其显示在交互式地图上。

一周AI大事盘点:阿里发布AI芯片,柳叶刀:AI诊断准确率高于人类

  速评:根据联合国《2018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全球有将近8.21亿人面临饥饿和营养不良。在此之前,粮食短缺情况在不断变化,但测量技术却往往局限于静态评估。据了解,“实时饥饿地图”提供了一个公开的网路资源平台给所有人使用,运用这项技术,全球组织都可即时获取每日粮食短缺情况,可以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应对全球饥饿问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