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派拓网络发布2023网络安全新趋势,加速采用5G将导致漏洞威胁加剧

2023-1-13 18:41

  【天极网网络频道】在过去1年里,数字化升级转型和反复的疫情交织叠加,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冲击持续加大,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从网络钓鱼、恶意软件到勒索软件,大规模针对性网络攻击行为增加,安全漏洞、数据泄露、网络诈骗等风险突出。网络攻击给各个行业的企业带来的破坏性威胁急剧升级。

  过去1年,企业面对哪些安全威胁?

  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先生表示:“在2022年所有的攻击里,勒索软件攻击占比最大,占所有攻击事件的36%,同时,受到攻击以后的赎金支付单笔最高达到850万美元,屡创新高。”派拓网络最新调研显示,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表示其所在企业在过去一年中遭遇过网络安全事件和数据泄露,平均达到11起。由此可见,网络安全已成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 

派拓网络发布2023网络安全新趋势,加速采用5G将导致漏洞威胁加剧
 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先生

  近日,派拓网络举办2023年网络安全趋势预测媒体沟通会,会上派拓网络回顾了2022年的网络安全形势,并发布2023年网络安全趋势预测。首先,陈文俊对2022年的五大网络安全趋势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派拓网络预测,2022年比特币的快速发展将给黑客和攻击者留下可乘之机;随着物理和数字边界的模糊,信任谁、信任什么将对安全产生更大的影响;API经济遭遇新一代数字欺诈和漏洞;攻击者对各国的关键数字基础设施虎视眈眈;无边界工作模式需要无边界解决方案。”

  派拓网络的预测都得到了充分验证。比特币的快速发展为黑客带来便利,成为黑客获取赎金的重要方式,2022年攻击者获得的赎金最高达850万美元;物理和数字界限日趋模糊,极大地影响了信任;不同APP调用不同的API,助长了采用供应链攻击手段进行攻击的势头;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事件增多,美国东部加油站输油管道遭受勒索攻击后,被要求赎金超过四百万美元;反复的疫情使无边界工作模式普及,这也使得攻击面增加,企业不得不采用SASE解决方案应对网络安全问题。

  此外,勒索软件攻击的中位停留时间(即攻击者被检测到之前在目标环境中花费的时间)为28天,赎金高达3000万美元,实际支付800万美元,越来越多的攻击者开始使用双重勒索,一旦选择不支付赎金就会公开企业敏感信息。

  未来1年,企业面临哪些安全形势?

  在2023年,随着创新技术的不断兴起,以及网络犯罪的日益专业化,网络安全攻击风险仍在持续增长,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这不仅需要国家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政策和法规,也需要网络安全企业积极创新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在回顾2022年网络安全形势的同时,派拓网络也提出了2023年需要关注的五大网络安全趋势。派拓网络大中华区售前总经理董春涛表示:“这五大网络安全趋势,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洞察未来,并帮助企业充分考虑网络攻击、从技术到场所趋势,以及不断变化的法律法规等因素,从而提升自身安全性。” 

派拓网络发布2023网络安全新趋势,加速采用5G将导致漏洞威胁加剧
 派拓网络大中华区售前总经理董春涛

  ①加速采用5G会导致漏洞威胁加剧

  如今,全球5G发展如火如荼,根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联盟(GSMA)近期的一份报告,亚太地区5G连接预计将在2025年达到4.3亿,相比2021年底的2亿实现大幅上涨。中国目前的5G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5G网络已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超过98%的县城城区和80%的乡镇镇区。

  “发展势如破竹的云计算虽然提供了出众的敏捷性、可扩展性以及更高的性能,但也使5G核心系统暴露于云安全漏洞之下,大规模攻击随时可能发生。”董春涛坦言。不仅如此,5G技术广泛应用的垂直化行业领域,也面临巨大的安全威胁。董春涛表示:“如果现代化工厂采用基于5G网络的新一代工业互联网打造智能工厂,那也将滋生更多的网络安全威胁。”此外,5G还会带来更多边缘设备的接入,这不仅意味着攻击点增多,还使得攻击的切入变得更加容易,攻击的危险性增大。

  ②确保联网医疗设备的安全将成为关键

  数字化实现了虚拟医疗、远程诊断等新型医疗功能,但使用中的传统系统和敏感数据成为网络攻击者的“软目标”。董春涛坦言:“扫描仪、医疗诊断等联网设备都有相应的操作系统和基础网络连接,这使联网设备的攻击面变大。”派拓网络发布的一项评估显示,被扫描的医疗输液泵中有75%存在可能被攻击者入侵的已知安全漏洞。确保医疗物联网的安全对于病人的重要性将超越以往任何时候。

  ③云供应链攻击将干扰企业秩序

  采用云原生架构的企业在其关键应用中也必然会采用第三方代码。董春涛表示:“在企业关键应用中,大量的云原生架构的核心是很多开源代码,其中一个最著名的是Log4j,因为这个Bug被广泛开发采用,变成所有应用程序中大概率事件都存在的Bug。”调查数据显示,37%的企业认为2023年软件供应链攻击的增加将再创新高。基于此,派拓网络预计,在未来一年里,将看到更多由于云的采用而产生的破坏。

  ④围绕数据主权的讨论将愈演愈烈

  数据主权受到重视,《数据保护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发布,也使数据本地化更有利于网络安全的互补。董春涛表示:“原来认为互联网利用用户行为分析、广告、监视、分析个人数据之后开发的应用,都将在新法律法规发布后产生新的解决方案、应用场景和方法。”

  为此,派拓网络建议企业在安全保护中采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能力。而如何在不违反数据本地法律的前提下,平衡依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做的大数据分析、网络分析、高级智能分析,将是值得探讨的话题之一。

  ⑤元宇宙将成为网络犯罪分子的新“乐园”

  调查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在元宇宙虚拟商品上的花费达到540亿美元。伴随巨大的商业价值而来的是网络犯罪的加剧。派拓网络预测,元宇宙可能成为网络犯罪分子的新“乐园”。

  企业应该如何制定安全策略?

  面对复杂多变的网络安全形势,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制定相应的网络安全策略。针对此,派拓网络也提出“零信任原则+网络安全网格架构=前瞻性”的网络安全策略。

  董春涛指出:“零信任主要是消除本地、云和边缘环境中的隐含信任,网络安全网络架构作为高度统一和集成的一体化方案,可以使安全得到充分发挥,从而获得更高的可见性、控制率和效率。借助零信任原则+网络安全网格架构,企业可以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轻松获得应对不断创新演化攻击的前瞻性。”

  在解决方案层面,派拓网络打造的下一代网络安全平台将为企业数字化变革提供有效助力。据悉,派拓网络下一代网络安全平台包括网络安全平台、云安全、端点安全三部分:

  其一,网络安全平台。由下一代防火墙延伸而来,为企业提供SD-WAN技术、虚拟防火墙、VM模式、容器安全模式的防火墙等。董春涛表示:“无论在私有数据中还是在云中,派拓网络可以提供统一的下一代防火墙防护。”其二,云安全。主要关注公有云及现代化应用安全场景,包括公有云治理合规、容器安全、SASE等。派拓网络能够提供接入、SaaS安全保护、外部安全防护等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其三,端点安全。由传统的EDR/EPP升级为XDR,可以更加精准地进行端点保护。

  另外,安全情报与事件响应也是平台能力之一,主要由安全咨询顾问团队组织提供安全情报与事件分析,根据收集到的情报追踪预测。而自动化安全运营平台能够将数据高度集成后,由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来加持。

  董春涛表示,下一代网络安全平台有助于推动网络安全转型,将硬件的成功经验扩展至软件和SASE、扩大领先云安全堆栈的规模、创造简化的“统一管理平台”体验;有助于打造全方位的云原生安全,派拓网络将安全、合规、容器、微服务等融进云安全平台,在代码级就可以提供安全解决方案;有助于改变安全运营,以先进的技术建立XDR类别,提供全球领先的自动化和修复措施,扩展对整个攻击面的可见性。

  写在最后

  如今,在网络安全威胁加剧以及合规监管趋严背景下,网络和数据安全已成为事关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派拓网络对2023年的网络安全趋势进行预测,有助于企业把握安全发展态势,并根据趋势进行安全策略的制定。面对未来,派拓网络也将通过自身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实践,不断创新,通过先进的安全解决方案,为千行百业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