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苹果、谷歌与商汤 哪家的AR平台更厉害?

2018-4-25 19:02

  【天极网网络频道】在VR浪潮过后,AR(增强现实)成为新的热点。不管是之前的谷歌AR眼镜,还是流行的《Pokeman Go》,都让很多企业和用户看到了AR无限的潜力。

  何为AR?百度百科如此介绍,它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

苹果、谷歌与商汤 哪家的AR平台更厉害?

  通俗点讲,AR技术可以把虚拟的图像投射到真实的世界或场景中,实现真实再现。

  早在2017年4月,Facebook就推出了AR平台,后来苹果在6月推出自己的AR平台——ARKit。谷歌紧随其后,于当年9月推出自己的AR平台,而国内的商汤科技在2016年1月就有了自己的AR平台。

苹果、谷歌与商汤 哪家的AR平台更厉害?

  在4月25日举行的“2018商汤人工智能峰会”上,商汤科技发布了SenseAR增强现实绘制平台。

  与其他同类AR平台相比,SenseAR平台硬件适配成本低,通用性好,可支持多种传感器组合;应用开发成本低,跨软件平台,融合AI技术;维护成本低,本地化的技术支持,可定制优化、快速迭代、在线升级。

  作为一种底层引擎,SenseAR已经应用到OPPO智能手机,和《王者荣耀》、《网易悠梦》相结合,为用户带来新感觉、新体验。

苹果、谷歌与商汤 哪家的AR平台更厉害?

  根据商汤科技发布的同类AR平台对比表看:从支持平台上,谷歌ARCore仅支持安卓平台,苹果ARKit则只支持iOS平台,而SenseAR则完全支持安卓、iOS、MacOS、Linux和Windows。

苹果、谷歌与商汤 哪家的AR平台更厉害?

  从跟踪和建图上看,SenseAR支持(单目/双目/深度摄像头+IMU),谷歌只支持(单目摄像头+IMU),苹果也是支持(单目摄像头+IMU)。

  从多平面恢复看,SenseAR支持多个水平/竖直面,谷歌只支持多个水平面,苹果支持多个水平/竖直面。

  在非平面表面上放置虚拟物体这一项,SenseAR支持,谷歌支持,苹果无。

  在平面标志识别、光照估计、地图保存与状态恢复等方面,商汤科技的SenseAR都支持,苹果与谷歌则稍弱一点。

  综上所述,从整体实力来看,还是商汤科技在AR平台上略胜一筹,更加领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